• 議員姓名:吳利成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樹區檨腳里中正一路383號
  • 議員頻道

吳利成要求檢討鳳仁路周邊用地地目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受到環境變遷、人口移動的影響,仁武各大重要道路上商業店面也越來越多,鳳仁路兩旁土地已高度使用,不過仍有為數不少的「農業用地」,吳利成議員認為非常不合時宜,要求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重新檢討,實有進行地目變更的必要。

  仁武區鳳仁路為183市道,道路兩旁商店林立,商業經濟活絡,不少著名餐飲店就在鳳仁路上,來往車流頻繁,也是當地重要道路之一。但過去縣市未合併之前,鳳仁路兩旁的土地多為農業用地,隨著社會快速變遷,縣市合併也已10多年,吳議員表示,許多民眾反映兩旁幾乎已蓋滿廠房和店家且高度商業化,但卻還有一些土地仍是「農業用地」,非常不合時宜,尤其在這車水馬龍的重要道路旁,早已不適合再從事農務工作,因此他認為應將兩旁的農、林地做通盤檢討,必要時予以變更地目。

  吳議員同時也強調,需縮短通盤檢討的時程,才能跟上社會變遷的快步。他也希望透過檢討與適時變更地目,能增加土地利用的彈性,賦予土地新生命。

  在仁武區八德南路100巷周邊區域,為高度密集的住宅區,其中有一條道路的橋面驟縮,過於狹小,不僅通行不便,更無法會車,影響當地居民行車安全!吳議員表示,正好這條路位在市府100期重劃區內,道路寬度約8米,而便橋長僅10餘米,拓寬經費不致太高,因此他建議由平均地權基金支應,相關單位儘速將驟縮不到3米的橋面加以拓寬,改善交通瓶頸,以利民眾進出平安。

  大樹區同樣有住宅區道路狹小不利通行的問題,吳議員表示,由於竹寮路120之9號前道路狹隘,附近居民為求出入方便,自行花錢鋪設柏油路面,以利用路人通行之便捷,但是農業局卻強制挖除柏油路,並圍了長約30米、寬約2米的圍籬,導致目前雜草叢生、蟲鼠亂竄,髒亂荒蕪至極,更未盡到管理之責。

  吳議員痛批,市府的責任應該是幫人民解決問題,而不是平白無故糟蹋百姓,體恤百姓疾苦與民眾便利才是市府應盡責任,因此要求市府盡快拓寬此道路,拆除圍籬,保障人民行路安全,還予居民用路正義。

 

吳利成議員(右1)要求高雄市政府拓寬大樹區舊鐵橋竹寮路狹長路段。(圖片來源:吳利成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