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利成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樹區檨腳里中正一路383號
  • 議員頻道

兼顧交通安全跟效率 吳利成盼進行速限檢討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高雄市部分路段因限速過低而出現龜速車,甚至汽車還被腳踏車「超車」,吳利成議員於7月8日總質詢要求交通局檢視道路速限合理性,研議放寬部分路段限速。

  吳議員以鳥松區松藝路為例表示,該道路速限不一,標誌混亂,駕駛人無所適從,甚至發生汽車遭腳踏車超車的情況,駕駛人一時不察而吃上罰單等狀況,屢見不鮮。

  吳議員要求交通局在速限變更路段,加強警示號誌提醒駕駛人注意,並建議部分寬敞道路應研議提升速限。交通局表示,持續針對道路速限進行檢討,期望兼顧安全及效率。

  高溫炎熱讓機車族等紅綠燈苦不堪言,吳議員表示,機車族為了躲豔陽而沒停在機車停等區內,恐遭檢舉並吃上罰鍰,根據環保署統計,高雄市機車數量達202萬輛,為六都第二,建議交通局擇定適合地點,多設置機車停等遮陽棚。

  交通局表示,機車停等遮陽棚需找尋快慢分隔路型設置,將繼續評估,目前已透過調整燈號快慢周期,降低機車族等紅燈時間。

  吳議員重視民眾飲水權益,他提到大高雄飲用水主要來自大樹區,本身水質不錯,但接管至家家戶戶後,卻有不少民眾存有疑慮,反而選擇加水站的山泉水、逆滲透或喝瓶裝礦泉水等,要求高雄市政府研議如何提升飲用水品質,並和自來水公司合作,全面汰換老舊管線,還給民眾潔淨水源。

  「增設環保金爐,勿讓祖先到焚化爐裡找錢」,吳議員指出,農曆七月普渡即將報到,照過去慣例,紙錢大多載運至焚化爐焚燒,部分信眾質疑對信仰不尊重,而環保金爐能回收熱能、降低汙染,要求民政局不應將環保金爐全放於殯儀館中,應重新考量規畫於有高度需求的特定地區設置。

  民政局表示,目前設置6座環保金爐,分別位於第一及第二殯儀館,大社區預計增設1座,並爭取預算。

  納骨塔位、牌位不足,應超前部署,吳議員表示接獲許多殯葬業者陳情,大樹區納骨塔位及牌位即將額滿,僅剩2,000個納骨塔位多處於民眾較不樂意使用的位置,預估僅能再使用三年半,要求民政局提前進行興建規劃。

  振興箭已射出,市府應加強宣傳,吳議員指出,各縣市皆配合振興三倍券推出加碼活動,如臺南市祭出百萬新房大獎,話題性十足,呼籲市府應加強規劃,加碼活動做到位,提高民眾至高雄消費觀光意願,進而帶動在地經濟與買氣。觀光局表示,已推出六大優惠方案,食宿遊購全都包,盼吸引觀光客青睞。

  而左轉道導引線的劃設、澄清湖後門開放予民眾運動使用、公墓遷葬規劃、高雄市的短期及長期振興經濟方案、仁武產業園區進度等也是吳議員關心的議題,盼市府能有積極作為。

 

目前仍有許多高雄市民使用加水站的山泉水為日常飲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