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利成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樹區檨腳里中正一路383號
  • 議員頻道

吳利成關切仁武空氣品質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高市環保局規劃4座焚化廠BOT(Build Operation Transfer興建營運移轉)轉型案,吳利成議員8月6日總質詢中,關切仁武焚化廠選商進度,並要求高雄市政府在仁武產業園區工廠進駐後,加強環境品質的把關,否則恐加重地方汙染。

  吳議員表示,焚化爐本身即有汙染性,再增設仁武產業園區後,市府如何針對此區域進行環境品質的把關?環保局答覆時表示,市府對各項汙染排放量指標進行加嚴標準,執行移動和固定汙染源削減抵換。吳議員表示,市府應監督仁武焚化爐重新招標後的敦親睦鄰回饋機制。並建議市府研究提高每年100萬元敦親睦鄰回饋金,並放寬2公里侷限範圍,環保局同意進行研議。

  缺水成旱、多水成澇,吳議員說,中央為開發水資源,包括水資源局和第七河川局在高雄大量鑿取水井,尤其在大樹區大量抽取地下水,吳議員擔心抽取地下水恐影響水質、地層及農田灌溉。

  超抽地下水影響農田灌溉用水,吳議員說,大樹區今年的荔枝品質和收成已受到影響。陳其邁市長則說,市府和水利署針對旱災提出多元處理方案,他特別感謝大樹區得天獨厚的豐沛水資源提供市民使用;但吳議員表示,大樹供應城市用水,地方發展卻未受到重視,建設經費比例偏低,市府應增加建設和回饋。並建議市府研議興建新水庫或針對現有儲水設施擴建的可能性,儲存水源以紓緩水情壓力。

  高雄連日豪雨,馬路積水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吳議員以鳳山國泰路、仁武鳳仁路,以及大樹台29線舊鐵橋下面往竹寮的路段為例,要求市府儘速改善排水,他說,具有分隔島的道路積水最為嚴重,建議工務局進行體檢及清查,以保障市民行車安全。工務局指出,針對分隔島路面排水不順已會同水利局研議改善。

  接著吳議員表示,以往地方發生淹水事件,韓前市長一定被罵,但陳市長運氣比較好,沒有人罵,請陳市長珍惜市民的體諒,做好地方治水工作。

  吳議員則力促市府儘快修護因近日大雨毀損的農路,針對疫苗接種亂象、校園疫情防治,以及弱勢學生線上上課的受教權益等議題,希望市府重視。

 

仁武焚化廠今年將重新招標,地方期盼有新的回饋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