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江瑞鴻力促闢建大社交流道和台積電大道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仁武產業園區預計於111年開始運作,可望帶來5,000個就業機會,江瑞鴻議員建議於仁武與燕巢之間增設大社交流道,及闢建串聯左楠、仁武生活圈的台積電大道,因應未來人口進駐及尖峰時刻交通流量。

  近年來仁武地區公共建設多有提升,以經常發生車禍的仁心路為例,長2.6公里,因道路狹窄、車流量大又常有大車進出,5年來發生近百件車禍事故,104年便規劃3年三期的拓寬計畫,但由於工程總金額高達6.9億元,早期土地徵收不易,陳其邁市長上任後,在江議員的建議下,積極辦理仁心路第一期拓寬案,今年已動工,他期盼新工處儘快針對第二期和第三期進行規劃,使工程能順利延續下去。

  而仁武區八卦寮20年來遭遇淹水之苦,從104年起高雄市政府陸續推動北屋排水改善計畫,江議員表示,陳市長上任之後,向中央爭取1.8億元進行北屋排水工程,接續完成愛河源頭最後一哩路的清淤作業,未來在河堤的兩旁也有完整的景觀規劃,預計於9月份可以完工,地方民眾也都相當期待。

  在居住與休憩環境方面,隨著未來高雄的半導體產業鏈成形,將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居住環境和就業環境的營造至為重要,江議員肯定市府積極推動包含青年住宅、仁武運動公園休憩空間等,用心提升仁武的公共建設。

  不過,還有待改善的課題便是打破現有的交通瓶頸,江議員表示,未來北高雄將持續因產業推動,帶來更多人口,交通流量也跟著擴張,原本就狹窄的道路,恐難以應付未來上下班通勤人口,而受害最深的便是仁武居民。

  江議員呼籲市府對於仁武外環道路應進行更細部的規劃,他曾提出,在仁武交流道與燕巢交流道之間,不應受限於1.5公里的規範,多加開一個交流道,減少前往大社的車輛堵塞在國道10號仁武交流道的陸橋下,造成交通大打結。如今國道7號通過環評初審,未來也將銜接至仁武交流道,江議員指出,屆時勢必造成車輛回堵,期盼未來能增設大社交流道。

  同時,江議員曾於上個會期中建議闢建台積電大道,以串連左楠、仁武生活圈。另外,還有仁武區仁林路、仁雄路拓寬案、中華路截彎取直延伸線等案,江議員期許市府針對這些道路進行妥善規劃,以紓解仁武的交通流量,提供市民更優質的交通路網。

 

多年來爭取人心路拓寬的江瑞鴻議員(左2),參與仁心路施工前說明會。(圖片來源:江瑞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