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江瑞鴻爭取智慧水表與自來水管汰換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6/5 / 高市議壇NO.87

  首波梅雨鋒面終於報到,雖然高雄在5月7日凌晨3時出現降雨,但整體雨勢不大,未達大雨等級,仍無法達到解渴。近年來高雄市面臨缺水的情形,要如何開源節流,是高雄市政府必須努力解決的問題。

  江瑞鴻議員主張推動智慧水表,智慧化進行水資源管理,隨時掌握用水情況,進行水源控管,以達節水目標。同時也呼籲市府向中央爭取經費,全面進行自來水管汰舊換新,保障民眾用水安全。

  江議員表示,目前許多縣市政府都在積極推動智慧水表,希望珍惜水資源,這是國際趨勢,包括臺北市、臺中市、臺南市等縣市都已推行智慧水表,如何節省水資源各縣市都有一套自己的機制,高雄也不應落後。高雄市此刻正積極邁向智慧城市發展,江議員希望陳其邁市長能夠更加重視,更主張從市政府開始推動使用智慧水表,並由政府帶頭做起示範作用,再擴大到大型企業以及工廠。

  他進一步說,智慧水表的設置,配合數位化,可及時在網路上查詢用水資訊,藉由數據的統計進行對比,儘早發現漏水問題,監控用水量。江議員說,智慧水表推動是未來的國際趨勢,甚至離島的馬祖、金門、澎湖等縣市皆陸續推動多年了,尤其馬祖全島3,500戶皆完成安裝,透過智慧水表,以穩定且更有效率的供水。他希望市府能夠重視智慧水表的推動,要求先由公部門各局處機關開始進行裝設。

  由於高雄市的自來水表屬於自來水公司的業務,並非市府的權責,江議員期盼市府與中央政府開會時,建議中央優先針對政府機關以及用水大戶推動智慧水表。

  此外,江議員也主張市府應替高雄市民向中央爭取自來水管全面汰換,高雄市許多水管都已經老舊,尤其又設置在重車行經路段,經過長期輾壓,會有地層下陷或漏水的可能,若老舊管線破裂,不僅影響交通,嚴重破管的修復工程也會停水,造成民眾生活不便,盼市府能體恤民眾需要,積極為地方向中央爭取自來水管汰舊換新經費,讓老舊管線儘早汰換完成。

 

江瑞鴻議員爭取改善仁武區文武里新庄路供水,日前工程已完工通水。(圖片來源:江瑞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