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江瑞鴻建議改善松藝路速限規定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3/24 / 高市議壇NO.49

  鳥松區的松藝路是三民、仁武區居民往返的捷徑,由於路型彎曲,汽、機車易發生事故,所以交通局設置區間測速的門柵,限速40及50公里,江瑞鴻議員認為,速限規定朝夕令改讓民眾搞不清楚,建議改善速限的標示與規定,才不會讓民眾莫名受罰。

  位於澄清湖周邊的松藝路,連接仁武區八德南路和鳥松區圓山路,平時車流量大,在尖峰時段更是容易塞車,全長約1.8公里,路型彎曲,也有上坡和下坡路段,一旦車輛行駛速度過快,就容易發生事故,過去也有其他民意代表向市府反映,要求改善安全問題,後來則增設測速照相以降低事故發生。108年9月開始設置區段測速,總長1.3公里,並限速40公里。

  經過一段時間的測試後,許多民眾反映車行速度太慢,也造成尖峰時段車潮壅塞的狀況,因此警察局交通大隊和交通局研議後,再將速限放寬為50公里,但彎道處仍需減速。江議員表示,這條路是政府開闢的九彎十八拐,由於道路兩邊都為公有地,曾建議是否將較彎的路段截彎取直,經常行經此路的他指出,從仁武進入,催油爬坡,爬到高處遇彎道又要降速,由於爬坡加速往下時速度容易超過60公里,而彎道處速限40公里,造成短短1.3公里中,有40、50公里的速限變動,民眾若來不及減速,就會因超速而受罰,以至於網路上罵聲連連。因此江議員要求交通局再研議如何改善,別讓用路人有壓力。

  另外,江議員也關心觀音湖清淤問題。每到豪雨期間,仁武便會有多處淹水,鳳仁路、澄觀路、仁武區公所等路段,都是易淹水的地方,觀音湖是天然的滯洪池,有內湖和外湖,景色宜人,是仁武地區灌溉水源之一。在地土生土長的江議員表示,據他所知,觀音湖的湖底從不曾清淤過,仁武國小旁有一條大溝通往觀音湖,雨季時水若滿位,觀音湖的水就會宣洩至此,造成仁武區公所一帶淹水。由於觀音湖的地權屬台糖,水權屬水利會,江議員希望市府能出面與他們協議、共同出資,進行觀音湖的清淤工作,以期承載更多水量,解決淹水問題。

 

江瑞鴻議員與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人員研討如何改善鳥松區松藝路區間測速擾民的問題。(圖片來源:江瑞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