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江瑞鴻建議從佛光山串連大樹觀光路線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3/23 / 高市議壇NO.73

  3月12日植樹節,高雄大樹區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特地舉辦「佛教植物園區」揭碑典禮,依據《佛國記》、《大唐西域記》等經典,分別規劃多個栽植區,打造全臺最大規模的佛教植物園。向來重視選區觀光資源的江瑞鴻議員希望從佛光山開始,串連周邊的觀光景點,規劃大樹的觀光路線或推出一日遊路線,帶動大樹觀光發展。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110年12月主要觀光遊憩據點遊客人數統計,佛光山有16萬6,221人次,為宗教場所類別中的第三名;依照高雄市政府觀光局110年9月高雄市主要觀光遊憩區遊客人次表來看,佛光山既有7萬6,567遊客人次,也是高雄市內第四多遊客人次的觀光遊憩區。

  江議員提到,大樹區是一個很純樸又有故事的地方,期待從佛光山開始,串連周邊的觀光景點,將大樹區的景觀、歷史文化等融入遊程當中。

  江議員也列舉出大樹區內的觀光資源如姑山倉庫、已有百年歷史的木炭窯、莊家古厝、舊鐵橋等等,許多特色景點值得探尋,還有距離仁武區的東照山,這些景點都能進一步結合,成為大樹一日遊的觀光路線,期盼觀光局針對大樹區的觀光路線能用心規劃,儘快提出相關方案。

  除了將原有的景點串連,更要將景點加以創新、增加附加價值,江議員指出,目前大樹舊鐵橋下有部分區域規劃做為休閒園區,但鄰近舊鐵橋下的溪床空地卻無任何規劃,之前義大犀牛隊也曾經在此進行訓練,因此,江議員建議運動發展局能進行開發成為運動場地,增添一些運動設施,成為年輕人可以運動伸展、身強體健的場地。江議員也將邀集運發局共同前往現勘,進一步討論溪床空地的使用。

  江議員指出,大樹區內有不少溪床空地可規劃與運用,除了舊鐵橋旁的溪床,他建議市府可以好好利用開發,成為年輕人休閒運動的好去處。另外,江議員也提出佛光山前面的溪床地可規劃成停車場,滿足觀光人潮的停車需求,而非擱置任其塵土飛揚,每當吹起東北季風時,鄰近住戶所曬的衣服都沾上風沙,甚至家中瀰漫了砂土,影響周邊住戶的居住品質。

 

江瑞鴻議員建議觀音湖設施完善後,結合附近義大世界、佛光山,成為一日觀光旅遊行程。 (圖片來源:江瑞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