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江瑞鴻建議10米以下道路養護授權公所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8/22 / 高市議壇NO.42

  道路工程是與人民最直接關係的基礎建設,路平向來也是市府努力的方向,仁武在地的江瑞鴻議員接獲里長列舉多條待改善的道路,列案多時仍不見施工,因此他建議市府將10米以下道路養護下放,兌現市長選前承諾。

  平坦的道路是人民的基本需求,不過仁武區有許多路面龜裂相當嚴重的道路,曾經擔任過兩屆里長的江議員表示,由於6米以下的道路市府授權給公所處理,因此這類的道路在仁武少有過度龜裂的情形,不過6米以上龜裂嚴重的道路,包括仁武、鳥松、大社及大樹等區都相當多,就連仁武區公所周邊的中正路、中華路及仁樂街這些主要道路也是狀況不佳,讓里長和居民抱怨連連。

  江議員表示,之前韓國瑜市長選舉時曾提出一項政見,把10米以下的道路授權給區公所,他希望區公所分擔一些地方上的基礎建設,以減少工務局責任,也提升建設效率。

  公園是民眾休憩的場所,整體的規劃設計也應以安全、美觀為考量,位於琅環街和育成二街的小公園,是鳥松區夢裡里內唯一的綠地,也是里民經常活動的地方,但是這座公園當初的設計不佳,在人行步道旁設有隆起的土堆,尤其夜晚視線不良,小朋友在園內奔跑也容易受傷,反而失去設置公園的美意。江議員表示,雖然土堆的設置在於讓整個公園看起來有高低起伏的樣貌,不至於一片平坦單調,然其位置在轉角處,不論是在白天或晚上,從任何一個方向進出視線都被擋住,恐有安全的疑慮。所以江議員認為應該將之剷平,保持視線的通透,民眾運動的空間也可以更寬敞。

  除了土堆以外,公園內的木棧道早已腐壞,下水道的坡度和地面有明顯落差,還有園內美人樹樹尖上的刺容易刺傷散步及活動中的民眾,使得里長經常花時間修整這些樹木,過去也多次向養工處反映,希望公園的設施能得到改善,並移植其他開花植物來綠美化。這些攸關里民安全的問題在江議員與相關人員實地會勘後,已全部改善,讓公園重新發揮實質效用。

 

屬於基礎建設的道路和公園是民眾經常使用的公共設施,也是江瑞鴻議員(中間)關心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