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江瑞鴻要求優化仁武產業園區周邊道路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3/14 / 高市議壇NO.96

  仁武產業園區以低汙染、高就業率、高投資額及可帶動產業轉型的企業優先招商,加上基地緊鄰國道10號,區位良好,未來將與高雄科學園區、楠梓產業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形成廊帶群聚效益。不過周邊的澄觀路和新庄路口不利大型車通行,江瑞鴻議員要求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優化路口路幅,以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總占地面積75公頃的仁武產業園區,其產業用地約48公頃,優先開發台糖14.9公頃土地,未來陸續將有航太科技、半導體產業進駐,預計將創造242億元年產值,提供6,300個就業機會。重視園區發展的江議員指出,園區周邊的澄觀路與新庄路形成斜切路口,一旦園區開始運作,企業陸續進駐,將會產生大量車流,恐不利大型車輛通行。

  雖然該路口目前車流量不大,但江議員認為,仁武產業園區未來開始營運後,可能有3,000至5,000人在此上下班,車流量肯定大幅增加,目前新庄路和澄觀路斜切的角度不佳,若大貨車右轉往鳳仁路的方向,往往須倒車才能轉彎,具有危險性。因此江議員要求市府研擬辦法,以拓寬路口或改善轉彎弧度的方式,先處理死角問題,保障路口交通安全。

  另鳥松區中正路轉松埔路的路口也是危險路段。該路口因前方有一間鐵皮屋,導致路口縮小,江議員與工務局、交通局等相關單位會勘2次,但還無法一次處理,原因在於該路段並非計畫道路,而是屬於農業區範圍,若要將鐵皮屋拆掉,必須先徵收土地,同時還要辦理土地變更,成為計畫道路後,地政局才能依法徵收。由於目前已認定為危險路段,交通局已先行設計交通號誌,讓用路人留意。

  鳥松區中正路銜接仁武區鳳仁路,是往來鳳山、鳥松、仁武及楠梓區的重要道路,然中正路與松埔路路口路幅較小,大貨車要從中正路轉進松埔路,必須彎過頭再繞回來往松埔路,往往對後方的騎士造成危險,該路段也曾發生車禍,因此希望地政局、工務局及都發局儘快共同配合變更土地,解決路口危機。

 

江瑞鴻議員與地方民眾探討仁武產業園區周邊交通 ,以舒緩未來的車潮。(圖片來源:江瑞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