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江瑞鴻爭取增設仁武納骨塔位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仁武區納骨塔位嚴重不足,江瑞鴻議員4月27日總質詢時指出,懷慈堂新設塔位數量遠不及往生人數,要求高雄市政府重視地方需求,並研議新建納骨塔可行性。

  要2,000給500,仁武先人住哪裡?江議員指出,仁武區納骨塔位嚴重不足,110年往生人數約600人,但懷慈堂僅增設500個塔位,一年需求量都無法滿足,只能將先人放到周邊地區或購買私人塔位,建議民政局儘快另覓場址新建納骨塔,不然居民往生卻苦無塔位供安置,勢必造成民怨。

  民政局表示,懷慈堂預計5月完工、6月啟用,將尋求第二階段經費,盼111年底前再增設500個以上塔位,為滿足地方需求,另將評估新建納骨塔可行性。

  加速設立仁武區共融特色公園,江議員指出,仁武運動公園為仁武區內面積最廣闊又完整的公園,休閒運動人口多,已持續3年積極爭取打造共融特色公園,至今工務局僅舉辦公民參與說明會。

  江議員表示,市府已完成34座特色公園遊戲場,唯獨仁武區特色公園遲遲無下文,要求市府重視在地居民權益;另外,仁武運動公園步道年久失修,民眾絆倒受傷時有所聞,建議市府重新整頓,提供民眾安全美觀的步道。

  仁武區仁愛公園寸草不生,江議員說,該場域過去曾遭傾倒大型建築廢棄物,經土壤掩埋、種植花草後成為綠地,但長時間雨水沖刷導致廢棄物裸露,嚴重影響美觀及市民安全,要求市府盡速善後。

  林欽榮副市長允諾將責成養工處列為重點場域,若屬於重劃範圍內,將調度重劃基金優先處理。

  加速籌設寵物公園,江議員指出,92期及100期市地重劃、大社區段徵收及仁武安居社會住宅等重大建設完成後,人口將呈現倍數成長,建議市府於西營區19公頃森林浴場籌設寵物公園,提供毛小孩奔跑遊憩場所。

  林副市長表示,該場域隸屬軍備局,會將相關建議轉達陳其邁市長及軍備局研議。

  爭取大樹區綜合體育場闢建風雨球場,江議員指出,該場域缺乏良好遮蔽物,導致雨季期間年輕學子無處可運動,建議市府尋求現有腹地建設風雨球場以滿足使用需求;養工處允諾研議。

  每逢豪雨就淹水,江議員表示,鄰近仁武區100期重劃區及上帝宮的八德南路因地勢低窪,他質疑市府未將該路段納入重劃區範圍一同整治,持續淹水恐讓民怨沸騰。另外,鳳仁路與澄觀路的水路截取至中欄橋的進度,也是江議員關心的議題,要求市府重視,別再讓居民陷入逢雨必淹的窘境。

 

江瑞鴻議員出席仁武運動公園遊戲場公民參與會議聽取民意。(圖片來源:江瑞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