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路燈維護經費 江瑞鴻批預算未過卻已發包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路燈維修6小時到位?麥擱騙啦!江瑞鴻議員11月27日市政總質詢指出,廠商對大量維護路燈的意願較高,少數幾盞路燈維護常遭延誤。再者,節能路燈暨維護案預算尚未通過,高雄市政府卻完成發包及簽約,議會將嚴格把關預算。

  江議員說,節能路燈暨維護案預算尚未經議會審查通過,市府就發包及簽約,令人質疑市府作業程序有如「車倒著開」,假如預算不過,市府該如何處理。他強調,議會應該嚴格把關節能路燈相關預算。

  養工處強調,高雄市政府是採取預發包作業,招標及簽約均有但書明訂預算審查通過才能處理。江議員表示,8年17億元重大案件的二家得標廠商都不是高雄在地業者,高雄將如何發大財。而標案要求路燈維修6小時到位,按照過去江議員擔任里長的經驗表示,廠商往往對大量維護路燈的意願較高,少數幾盞路燈的維護常遭延誤,若報修的路燈未到達廠商出車維護的數量,基層里長及議員將第一個受害。養工處對此表示,市府將以付款機制要求廠商提高維修績效。

  關切幼兒園準公共化議題的江議員指出,高雄立案幼兒園約有600多家,但參加簽約準公共化的園所僅有130個,簽約率未達目標,簽約率愈高才有更多幼兒受惠。

  江議員表示,由於幼兒園參加準公共化制度後的獲利不佳,影響簽約意願,建議市府提高補助金額以鼓勵私幼參加準公共化,提高補助的經費則在2-4歲育兒津貼整合落日條款後,由市府原負擔經費支應,並成立教育發展基金執行處理。他強調,再窮也不能窮孩子,在育兒津貼落日條款屆滿後,建議市府保留原補助經費,勿挪為他用,改為提高補助準公共化幼兒園之用。

  教育局強調,市府未來三年將增加公幼4,600個名額及增聘400多名幼師,經費約需1億4,000萬元,以育兒津貼原補助經費挹注仍且不足,但願意研議成立基金會可行性。

  江議員也關心仁武地區水利建設,要求市府協調中油遷移鳳仁路與中正路口的地下中油管線,以利下水道的建置,解決水患,他也建議清淤仁武觀音湖,增加其蓄洪量,有助紓緩文武、後安、仁武等地淹水問題。

  另外,仁武仁心路拓寬、松藝路速限、曹公新圳整治、後勁溪整治、澄清湖登革熱疫情等議題,江議員要求市府重視及改善。

 

關心地方基礎建設的江瑞鴻議員(穿背心者)認為市府節能路燈暨維護案未來在執行上有問題。(圖片來源:江瑞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