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江瑞鴻爭取仁武燕巢交流道分流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1/24 / 高市議壇NO.57

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肩負著高雄未來高科技產業轉型的重要基地仁武產業園區即將動工,勢必引進大量車潮,江瑞鴻議員憂心影響仁武地方交通,於11月17日總質詢要求高雄市政府未雨綢繆,解決當地壅塞的交通。

  江議員表示,仁武產業園區目前附近道路交通已十分壅塞,一旦完工啟用,恐再增加4、5000上下班人潮,讓當地交通雪上加霜,市府應提前規劃解決策略。他建議在仁武與燕巢間增設國十交流道,以紓解仁武產業園區交通流量,並請市府進行評估及向中央全力爭取。

  交通局答覆時表示,仁武區近年移入人口相當多,亦產生許多交通瓶頸,中央已規劃高屏第二快速道路,並在仁武設置交流道,未來可望有效改善仁武交通問題。

  不僅產業園區附近交通需要改善,連結仁武、大樹區,甚至三民區的主要道路─仁心路,其拓寬工程更是仁武人二十年來的期待,江議員指出,其拓寬將有利於分散仁武產業園區車流,原本在陳菊前市長卸任前提報到中央,中央也已核准並提撥補助款,然韓國瑜前市長竟然辦銷案,呼籲陳其邁市長重視仁武居民訴求。

  對此,陳市長表示,仁心路位於仁武人口集中區域,土地取得須地主同意,市府先做好第一期工程,第二、三期工程再分期處理,並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

  此外,江議員也提到仁武高中通學步道牽涉學生安全,建議市府將仁林路人行道延伸至澄觀路,讓學生通學安全更有保障。陳市長允諾邀請里長共同協商仁林路整體拓寬案。

  重視仁武居住環境的江議員對於中山大學仁武校區旁,有一處軍方西營區10公頃保留地卻任其荒廢,建議市府向國防部爭取規劃開闢為休閒園區,連結仁武及大社區的發展。陳市長答覆時強調,仁武生活品質必須提升,市府將和國防部協商,爭取將西營區交由市府暫時使用,提供規劃為特色公園。

  針對區內的觀音山、觀音湖和義大世界等休憩景點,江議員表示觀音湖剛好連結觀音山和義大世界,還可連結至大樹區佛光山,相當適合規劃半日遊或一日遊行程,盼市府連結觀音湖自行車道和觀音山風景區,打造成為仁武產業園區未來的運動休閒園區。觀光局則表示,中央定明(110)年為自行車旅遊年,市府將積極爭取自行車道經費,依議員建議辦理。

 

江瑞鴻議員(右1)參加仁武產業園區動土典禮,並關心其周邊交通建設。(圖片來源:江瑞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