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江瑞鴻呼籲拓寬仁心路不要好高騖遠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9/24 / 高市議壇NO.55

  高雄市近2年來一直致力改善交通道路品質,許多長久未曾刨除重鋪的道路都煥然一新,高雄市政府對於道路品質的用心獲得不少肯定,而對地方交通十分重視的江瑞鴻議員也提醒市府不要忘記仁武區的鄉親等待仁心路拓寬已經超過10年。

  江議員表示,仁心路從烏林里到灣內里總共經過三個里,是當地還有大樹居民上下班的重要交通要道,早在縣市合併之前就不斷表達拓寬道路的需求,市府也一直傳遞尊重民意會盡力協助,但市府的關心總是曇花一現,徒有計畫卻遲遲不見實際行動。從最早分四期辦理,到現在市府給出的2年3期辦理計畫,如今都還圍繞在缺少經費、缺少土地上打轉。

  目前第一期拓寬道路計畫,預計先從鳳仁路到成功路,總長973公尺的拓寬工程需要總經費約新臺幣3億元,由於該段路大都落在都市計畫內,因此市府已經向營建署提出生活圈爭取中央經費,並且試圖向地主洽談土地徵收。

  對於市府已開始著手進行,江議員希望可以貫徹到底,不要虎頭蛇尾。因為去(108)年已經有地主表示願意無償提供土地給市府使用,可惜市民捐獻土地的好意在前任市府團隊缺少經費的藉口下被直接辦理銷案了。當時喊出缺少經費後又花5,000多萬元舉辦「振興購物嘉年華」,週週送黃金,月月送汽車的活動,雖然在後疫情時代確實需要活絡經濟,但是看在期盼拓寬道路10年的當地居民眼中,經費不足的理由真的讓他們很不滿、很傷心。

  另外,江議員也提到仁心路周邊居民企盼著道路儘快拓寬,不少地主都願意無償提供土地給市府使用,不過早期也有地主無償提供土地拓寬澄觀路一段,但現在道路損壞了,工務局竟然回函給地主,要求地主自行維護,嚇壞了很多地主。江議員建議市府,地主無償提供土地開路,讓民眾出入方便的大愛情操已經令人讚嘆,還要求地主日後負起維修責任,實在不近人情。道路拓寬需要大量資源是不爭的事實,民眾也都可以體諒,也很願意配合、奉獻,所以希望市府能夠儘快統合並善用資源,不要好高騖遠,踏踏實實地一期一期完成拓寬工程。

 

江瑞鴻議員督促高雄市政府儘早進行仁心路擴寬工程。(圖片來源:江瑞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