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撤銷中央補助款 江瑞鴻抨擊勿卡仁武建設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0/24 / 高市議壇NO.44

  仁武區近年人口成長快速,對於基礎建設的需求也相對迫切,其中仁心路是大樹和仁武往來的重要道路,但道路狹窄車禍頻傳,多位民代好不容易爭取到中央補助款,市府卻又撤銷,江瑞鴻議員氣憤痛批不合情理,嚴正要求市府勿卡仁武建設。

  仁心路連接鳳仁路和仁林路,鄰近國道10號,是仁武、大樹、楠梓、三民等地的居民上下班必經的道路,道路兩邊有灣內國小、民宅和許多工廠,往來車輛除了汽、機車,更不乏拖板車、聯結車等大型車輛,但路寬僅僅只有7米,機車騎士經常尾隨大車或停等在側,不只危險,還得被迫吸入大車排放的廢氣,是許多居民及通勤族的夢魘,因此,大家莫不期待仁心路能早日拓寬。

  歷屆多位民代都曾注意過這個問題,也都列為自身的政見,在地的江議員表示,仁心路拓寬案預計從7米拓寬到15米,根據市府提供的資料,全長2.6公里,工程預估經費約1億6,100多萬元、用地費(徵收費)1億400萬元、工程費5,787萬元,中央補助款約4,500多萬元、地方自備款1億6,000多萬元。不過,市府卻以二到四期尚需6億5,700萬元工程費,必須一併開闢才有效益為由,在無法提出第一期1億多元配合款的情況下,在今年8月銷案,讓中央收回補助款,仁心路拓寬的美夢又落空。

  對此,江議員極度憤慨地表示,這是縣市未合併前,許多村長、鄉長、民意代表,甚至議員及立委爭取許久,直到合併後,才爭取到4,000多萬元的補助款,地方父老也等了20多年,韓市長常常說中央卡韓,但中央補助款下來,卻又辦銷案,希望市政府能多傾聽地方百姓的聲音。韓市長如何向仁武、大樹及其他的用路人交代?

  江議員表示,7米寬的道路,每天來往的車潮最少也有5,000人次,上下班時間險象環生。他也比喻,要蓋一棟房子,也要先挖地基才蓋得起來,考潭里、烏林里、灣內里的居民都知道中央核撥補助款,只等市府1億1,000多萬元的配合款而已,上年度市府賣了47億元的土地,難道仁武無法分配到1億多元來開闢這條道路嗎?韓市長常說「莫忘世上苦人多」,江議員則提醒不要忘記每日行經此路辛苦的民眾,要對他們的生命財產負責!

 

經常關心地方道路建設的江瑞鴻議員,呼籲市府重視仁武地區對基礎建設的需求。(圖片來源:江瑞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