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江瑞鴻籲提升仁武行政服務的量能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仁武區居民需要更好的洽公品質,江瑞鴻議員於11月21日總質詢時爭取仁武地區增設第三派出所、提高區公所員額編制,以提供民眾更好的行政服務質量。

  自縣市合併迄今,仁武區人口數增加2萬5,000人,江議員指出,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仁武分局澄觀派出所員額雖從18名增至42名,面對不斷攀升的人口數,服務量能已超負荷,無法提供完善服務品質,他建議利用仁和公園停車場設置仁武第三派出所。

  江議員提出數據表示,100年1月仁武人口數7萬2,453人,區公所編制員額為47名,112年10月人口數9萬7,155人,區公所員額卻只有46名,在中央的政策下遇缺不補,區公所人力不增反減,影響公共服務品質。

  人事處表示,編制人員皆有正常補足,將進行整體檢討,研議補充人力;民政局則表示,人口增加快速的行政區確實有行政人員人力不足狀況,將檢討人力,解凍員額。

  中山大學仁武校區寵物公園不見毛小孩,江議員指出,已完工的寵物公園遲未開放,休憩活動民眾滿臉問號?工務局表示,完工後須先驗收,預計12月開放。

  運用重劃公設地造福地方,江議員表示,仁武及鄰近地區人口超過20萬人,需設置一座運動中心,他建議興建於鄰近仁武高中的92期重劃區公設地,可整合國民運動中心及校務發展,讓市民運動、休閒與教育共創多贏。

  陳其邁市長表示,該址原為運動發展局規劃的國際滑輪溜冰場用地,設置運動中心腹地恐不足,將安排時間現場勘查。

  仁武區獅龍溪沿岸環境髒亂,江議員表示,名湖街483巷與833巷,雜草叢生,蚊蠅滿布,時有蛇鼠出沒,衛生問題堪憂。水利局表示,河岸大面積清疏為一年一次,未來將增加雜草清除頻率,定期巡檢。

  二殯仁武館空地雜草叢生,江議員建議闢建停車場,供附近民眾使用。針對水利建設,江議員感謝市府團隊努力,國道10號下方淹水問題順利解決,後勁溪及曹公圳整治有成,不過仁春市場仁樂街強降雨容易淹水,建議市府進行此處仁武大排的拓寬溝渠聯通管。水利局表示,將先進行會勘,預計明年即可完成改善。

 

關切地方治安的江瑞鴻議員(右1),力爭在人口增加的仁武區增設第三派出所。(圖片來源:江瑞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