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改善「爛路」 江瑞鴻重視民眾行的安全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仁武轄區內有交流道和工業區,大小車輛往來頻繁,其交通流量大,容易衍生道路破損、品質不佳的狀況,關心地方基礎建設的江瑞鴻議員接獲不少民眾陳情,平日裡經常會勘選區內道路,也常在議場上督促工務局加強道路維護品質,保障民眾行人的安全。

  市府團隊雖然將路平作為最重要的政績,但在仁武區因道路車輛承載量大,路面嚴重龜裂,許多巷道也因年久失修而破損,仍有許多未盡之處。江議員多次在議場上建請高雄市政府加速仁武區嚴重損壞道路刨除重鋪進度,以紓解民怨,維護市民行車安全,並改善「爛路」現象。光是近期,江議員與服務團隊就接獲許多里長通報嚴重破損的道路,例如仁武區名山九街與名山十街、仁忠十街、仁雄陸橋至仁孝路等,皆為嚴重破損極需修補的道路。

  除了道路破損重新鋪設的陳情案,江議員也針對道路鋪設完數日後又重鋪的現象,要求市府改善。他說,去年底仁武區中正路剛鋪好,三天後又因為管線破裂重新刨鋪,造成當地居民與用路人的不便,也浪費公帑,建議工務局未來道路重鋪,除了施工前會勘以外,施工中也要通知所有的管線單位派人現場監工。

  路面品質不佳常為用路人詬病外,江議員也接獲市民眾陳情,八卦後港巷涵洞原「限高架」限高2.5米,卻無預警改為2.1米,造成救護車、2噸半小貨車、大型休旅車通行困難,嚴重影響用路人權益,江議員於4月16日邀集各相關單位現勘,協調後高工局同意將限高調為2.3米,工務局也回應盡速更換標示,以解決在地民眾通行的問題。

  而校園建設及公園設施也是江議員關心的議題,澄德1號公園位於八卦里人囗密集區,卻缺乏兒童遊樂設施,經江議員向養工處爭取後已於今年4月完成增設,讓孩童們可以在公園裡盡情玩樂。另仁武區八卦國小中央廚房在去年初江議員積極協調與爭取之下,於5月12日動工,他認為對於國家未來主人翁有利的建設,身為民意代表,有責任推動與完成,他也感謝在地里長的共同關心與教育局的體恤民意。

 

江瑞鴻議員會勘八卦後港巷涵洞,協調限高高度,以利用路人通行。(圖片來源:江瑞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