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江瑞鴻主張道路截彎取直 降低車禍事故發生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關心地方基礎建設的江瑞鴻議員,於5月24日市政總質詢指出,高雄市鳥松區松藝路彎彎曲曲,容易造成車禍事故,警察局規劃加裝區間測速設備,推動大執法,然而加設區間測速設備開罰,只能治標,建議市府進行道路截彎取直,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松藝路開通後交通事故頻傳,104至107年的A1、A2、A3交通事故計257件。江議員說,該路段於去年裝設測速器,交通狀況並未改善,警察局卻繼續向中央爭取500萬元規劃加設區間測速設備。  

  江議員認為,區間測速開罰並非改善交通的萬靈丹,警察局加強該路段取締是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但增設區間測速設備根本無法治本;他指出,松藝路1.8公里之間,彎彎曲曲,路面起伏大,這是市府開闢道路造成的交通危險,建議市府採工程手段減少事故,才是治本之道。

  工務局指出,市府依都市計畫道路進行開闢,針對松藝路將依都計變更和道安會報研議截彎取直可行性;江議員說,市民因政府開闢道路缺失而被開單受罰,讓人質疑市府搶錢。

  針對竹後公園老舊議題,江議員說,竹後里人口因工廠環繞及生活機能不佳而減少,竹後公園乃竹後之肺,卻殘破不堪,更時常遇雨成災,加上設施配置不當,讓當地居民「看得到,用不到」。

  江議員建議市府儘速改善竹後公園,還給長期飽受污染的居民一個公道。工務局允諾將會勘及改善。他同時建議水利局闢建考潭滯洪池,除調節洪水及改善淹水情形,亦提供在地居民遊憩休閒空間。

  仁武區焚化廠讓周遭的市民飽受汙染之苦,然而回饋金問題一直未解決,由於其回饋金制度沿用原高雄縣回饋辦法,但從前幾年開始,地方不滿近年來垃圾處理量暴增,許多里長也紛紛反映,回饋金不符合比例原則,若依照高市現有條例,每增加1噸得編列200元回饋地方,若比照高市辦法每年得再回饋1800萬元,江議員表示,從100-105年期間,市府欠仁武區焚化爐回饋金8,600萬,他要求環保局逐年攤還,還仁武區市民一個公道。

 

江瑞鴻議員要求環保局逐年攤還過去虧欠的仁武區焚化爐回饋金,予仁武區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