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守護治安 江瑞鴻盼增設仁武第三派出所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9/5 / 高市議壇NO.90

  近年仁武區人口持續成長,已擠進高雄市人口規模前十大行政區,112年人口已近10萬人,相較於周圍行政區,警力相對吃緊,治安誰來顧?江瑞鴻議員認為仁武增設第三派出所刻不容緩,要求高雄市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與足夠的警力,讓仁武區的治安更有保障。

  高雄的治安近年持續趨於穩定,去(111)年不只暴力犯罪與槍擊案件數是六都第2低,與110年比較,全般刑案和全般詐欺的降低幅度最多,也是六都最佳,且街頭鬥毆事件減少58件、降幅超過3成5,也是最短時間內全數偵破,案件發生數更是近20年新低。

  江議員表示,讓市民感到安心的背後,有賴於全體警察同仁的戮力以赴,對於警察人員長期為高雄市治安努力打拼的付出表達感謝。然而,在人口持續增長的地區,治安維護也必須加強,江議員指出,仁武區人口數持續增加,對於增設第三派出所,勢在必行,但長期爭取至今依然毫無下文。

  他進一步表示,仁武區人口數在108年有8萬多人,112年7月已經增加到9萬多人,仁武區編制2間派出所;而鄰近的大樹區人口約4萬多人且逐年減少,則設置3間派出所。另外,大社及鳥松區112年的人口數也減少,唯獨仁武區的人口數提升,大樓新建案不斷增加,人口持續湧進,市府需考量仁武區未來的警力負荷。

  江議員指出,今年仁武區首次進入高雄市十大行政區人口數排行,表示整個仁武區人口正倍數成長,他希望市府研議在仁武區灣內里及仁和里的仁和公園附近增設仁武第三派出所。

  而在增設派出所之後,江議員也希望市府能盡力向中央爭取,補齊仁武區的員警編制滿編達207人,而非將現有的仁武及澄觀2間派出所的警力調動至第三派出所,反而造成基層員警工作負荷過重。

  江議員呼籲警察局加快腳步研議並積極找駐地,同時向中央爭取更多編制員額,讓每間派出所至少能有30多名警力,並早日讓仁武區能夠增設一個派出所,維護地方治安及交通,為在地居民打造更宜居的生活環境。

 

江瑞鴻議員重視警察人員福祉,也爭取仁武區增設第三派出所,以維護地方治安。(圖片來源:江瑞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