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江瑞鴻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仁樂街212號
  • 議員頻道

江瑞鴻盼打造全國首座雲端行政中心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9/25 / 高市議壇NO.79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仁武區人口快速成長,亟需擴大行政中心規模讓公共服務的單位更集中,江瑞鴻議員於9月12日總質詢指出,建議陳其邁市長將位於仁武的國防部軍備局西營區研議打造囊括AI與休閒親民等多功能的全國首座雲端行政中心,帶動地方繁榮。

  江議員指出,仁武區是本市人口成長數最高的區域,希望在腹地約19公頃的軍備局西營區內打造全臺第一座雲端行政中心,加上鄰近科技廊帶、交通路網便利,建議高雄市政府同時囊括AI智能、休閒、與人性化於當中,以縮短城鄉差距及洽公時間、帶動北高雄共存共榮。

  仁武及大樹兩區納骨塔位嚴重不足,江議員指出,仁武區懷慈堂一年需求量約600個塔位,110年原要規劃增設2,000個塔位,最後僅編列500個塔位經費,完全不敷使用;大樹區納骨塔也只剩1,000多個塔位,但大樹區一年的需求量約500個塔位,這1,000多個塔位可能不到3年便會額滿,要求市府加緊腳步改善,正視公塔塔位的需求,別再造成民眾困擾。

  民政局長表示,112年將成立殯葬基金,新設櫃位將納入基金運作,未來的需求將由基金支應,長期若有新設納骨塔的規劃,將傾聽在地民眾的意見加以研議。

  打通大豐街最後一哩路,江議員指出,金澄雙湖森林公園與仁武區大灣里為鄰,連結澄清湖、金獅湖成為廣達700公頃區域型雙湖公園綠廊帶,更榮獲2021年城鄉魅力大賞,卻因為大豐街長約60公尺道路尚未開通,阻斷市民運動休閒之路,呼籲市府加速規劃6至8米道路;林欽榮副市長允諾儘速前往會勘、著手研議。

  觀音湖整治清除淤泥才是正途,江議員指出,110年7、8月間大雨造成仁武區仁和南街及中正路淹水,追究原因皆為觀音湖洩洪造成道路淹水,在地居民飽受困擾,建議市府加以改善排水設施。市府水利局表示,中正路因涉及農田水利署的灌溉渠道,目前由顧問公司調查中,研議水路引導方向並觀察大雨後積淹水情況。

  江議員認為,觀音湖內湖淤積嚴重,將預留口墊高是治標不治本的作法,建議市府積極邀集台糖、農田水利署協商討論清淤與經費分配,以較少的花費就能讓地方免於淹水之苦,更具有蓄水及滯洪功能。

  另外,有關仁武區仁心路拓寬工程進度、規劃開發仁心段消化交通流量等,也是江議員關注的議題,呼籲市府加快建設腳步。

 

江瑞鴻議員(右)建議將位於仁武的軍備局西營區打造全國首座雲端行政中心。(圖片來源:江瑞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