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善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三山街68號
  • 議員頻道

陳善慧:高雄崛起關鍵年,各項建設不停歇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111年度總預算儘速交付審議,陳善慧議員11月26日總質詢指出,市政運轉順利、建設不能停頓、市民福祉不能忘,要求陳其邁市長努力化解政治對立,讓預算順利交付審查。

  無黨團結聯盟黨團「一向不分色彩,只願高雄更精采」,陳議員說,隨著台積電投資高雄,完整南部半導體S廊帶,建立在地戰略供應鏈,加上5G AIoT助攻,111年將是高雄崛起的關鍵年,期盼陳市長以大智慧化解對立、用最大誠意尋求支持,加速政黨協商,市府團隊上緊發條,讓預算順利付委。

  陳市長表示,除台積電設廠,加上楠梓、橋頭與路竹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及亞灣區形成半導體產業聚落,左楠地區發展成為重中之重,市府將加強住宅供給與公共建設,推動建設需要預算支持,盼議會加速審議。

  中油土汙整治要公開透明,陳議員指出,工務局與新工處為土汙整治的發包單位,環保局為解列單位,等於「校長兼撞鐘」,市府應展現公正無私態度,建議架設即時影像系統監控工區整治情形,並虛心接受議會監督小組的建議。

  工務局表示,工地為管制區,已有架設內部監控系統;環保局表示,已於中山堂與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兩側架設即時監測系統,隨時監控工地狀況。

  高雄煉油廠都市計畫變更案探討,陳議員指出,宏毅等宿舍區居民僅擁有地上權沒有土地權,中油長期消極處理讓居民相當憂心,盼市府聆聽居民心聲,運用都市計畫主導權劃設專區,先建後分配,保障居住正義。陳市長表示,將積極和地主中油協商,爭取以專案方式讓居民能就近、就地進行公辦都更。

  陳議員也關心高雄煉油廠未來的交通運輸環境,他呼籲交通局務必與高公局協調閘道路型調整,以紓解楠梓交流道南下閘道造成周邊道路壅塞的問題。

  重視青年居住權,陳議員建議市府比照左營崇實安居與楠梓清豐安居的用地取得方式,向中央爭取於高煉廠相關區域內設置社會住宅,落實居住正義。

  長期關心淹水問題的陳議員指出,雨汙混接的問題年年造成右昌地區淹水災情,楠梓產業園區設置後預計每日增加25,000CMD汙水量,要求市府務必解決並改善。再者,E幹線、D幹線新增雨水調節池,以及D幹線新增抽水機組之規劃,盼市府儘速向中央申請補助,規劃辦理雨水調節池之地上物「多目標使用」。

  此外,陳議員也關切楠梓區和平東段11地號公有土地活化使用,建議市府朝興建派出所、戶政事務所、社會住宅、多功能活動中心等進行規劃與推動。

 

陳善慧議員(中)質詢時表示無黨團結聯盟問政不分色彩,只願高雄更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