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善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三山街68號
  • 議員頻道

陳善慧問政不分色彩,只願高雄更精采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 / 高市議壇NO.71

  為了產業轉型,高雄市政府大力發展5G科技創新產業,為智慧化城市提供最有力支持的同時也催生半導體產業聚落S廊帶,特別是攸關未來整個北高雄的發展。陳善慧議員指出從楠梓、橋頭、路竹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到亞洲新灣區包括臨海工業區,在轉型半導體產業聚落,增加就業人口的同時,市府團隊應盡速提出相對應的「安家計畫」,讓產業人口提供更充裕的公共服務建設,也能住得更舒適。

  110年12月25日是陳議員就任議員三週年的日子,就在這時候,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公佈了「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5次會期議員評鑑結果」,陳議員榮獲「問政優質議員」的肯定,這無疑是去年聖誕的佳音!他除了將此份榮耀獻給所有的鄉親朋友外,仍將秉持初衷,一步一腳印,勤走基層,深耕左楠、發掘地方需求,用心問政,努力爭取建設,期待大高雄共榮共好。

  陳議員表示,身為無黨籍議員,沒有政黨的資源和包袱,就能毫無顧慮全心全意的與鄉親及廣大民意站在一起,3年來日日打拼,就是要一起守住家園,讓我們居住的這塊土地更加美好。他表示,問政「一向不分色彩,只願高雄更精采」,隨著台積電投資高雄,形成南部半導體S廊帶,建立在地戰略供應鏈,加上5G AIoT助攻,今年將是高雄崛起的關鍵年,各項建設絕對不能停歇,也期盼市府團隊上緊發條,加速發展的腳步。

  「台電積以及未來整個北高雄的發展,左營區和楠梓區是重中之重,尤其包括楠梓地區周遭的住宅供給、公共服務與學校等等,都至關重要。」

  陳議員表示,市府必須聆聽油廠人對高雄煉油廠都市計畫變更案的心聲,並提供高煉廠未來相關開發案良好的運輸環境,他建議交通局務必與高速公路局協調閘道路型調整,以舒緩楠梓交流道南下閘道造成周邊道路(楠陽路、興西路、鳳楠路)壅塞的問題,他也強烈建議市府應出面協助,協調中央與地主中油,保障油廠人的居住權。

  此外,陳議員也要求市府及早因應高雄大學特定開發區人口持續增加,積極改善楠梓區藍田里、橋頭區新莊里、甲北里、甲南里就讀國中的問題,建議市府規劃中山高中為完全中學,節省人力、集中教學資源。同時於翠屏國中、小旁(德豐街附近)新建人行及單車景觀便橋,以及於楠梓路269巷與惠誠街設置天橋,縮短通學距離,保障學子通學安全,並研議新設多功能里民活動中心、派出所,紓解加昌派出所轄區過大、警勤區數量偏多的問題。

 

陳善慧議員關心中油高煉廠轉型研發專區都市計畫,出席公開展覽說明會。(圖片來源:陳善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