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善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三山街68號
  • 議員頻道

陳善慧期待政通人和促進高雄建設發展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3/22 / 高市議壇NO.85

  房價高漲、通貨膨脹、經濟景氣不明,許多重大工程如高雄捷運黃線等著動工,高雄未來4年仍面臨嚴峻的考驗,府會是否能夠政通人和,也會影響高雄的發展。

  「議會的職責是為預算把關,為建設給力。」日前臨時會進行高雄市政府各局處112年度預算的審議,陳議員也特別針對右昌地區排水防洪工程的改善,要求市府儘速施作右昌街187巷、三山街、廣昌街等排水幹線改建、廣昌街175巷新增抽水機組、中泰街側溝改建,免除汛期積淹水帶來的威脅。面對南部地區上半年以來的缺水問題,他也高度關注楠梓再生水廠辦理進度,力促水資源有效利用,並期待水利局積極推動民生汙水接管,提升汙水接管率,改善環境衛生問題。

  陳議員肯定陳其邁市長在過去兩年的任期內為左楠地區改善淹水,包括花費了1,000多萬改善藍昌路大排流入後勁溪,還有成功爭取台積電進駐,以及加速運動中心動工等建設的衝勁,獲得市民的肯定,他期盼陳市長再接再厲,加速捷運紫線建設規劃,持續設置公共托嬰中心,減輕育兒家庭照顧的負擔。

  針對高齡化社會的到來,陳議員期待市府持續普設關懷據點,並加速社會住宅的興建,讓尚未有能力購買房子的市民朋友,能得到政府的照顧,因為再多宏大的建設,最終是為了提供每個市民享有安穩的生活。

  2月底高市都委會審議通過新台17線南段第二期用地變更,陳議員相當期待115年道路完成開闢,屆時將可有效轉移翠華路、左楠路車流,大幅縮短行車時間。陳議員曾在道路開闢工程用地公聽會提出增設新泰街、廣昌街175巷等二處出入口,以完善地方聯外交通,促進地方發展;並要求新工處謹記北段鄰損的前車之鑒,在採用PC版樁支撐、搭配低震動新工法施工時,應將「無鄰損」、「零工安」列入施工品質的範疇,提醒市府務必重視上述問題。

  另外關於沿線民眾建議有關土地徵收、施工過程中產生的噪音汙染、原有植栽的去留等問題,陳議員仍將持續督促新工處應妥適納入鄉親的訴求,讓工程能圓滿順利進行。

 

陳善慧議員爭取的右昌第一座廣昌排水滯洪池,預計112年底完工。(圖片來源:陳善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