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善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三山街68號
  • 議員頻道

大樓違法變更使用分區 陳善慧力爭住戶居住品質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為花賞大樓住戶討公道,陳善慧議員11月21日市政總質詢遞交住戶陳情書給葉匡時副市長,希望高雄市政府儘速解決花賞大樓違法變更使用分區問題,還給住戶良好的居住品質。

  陳議員表示,101年興建完成的花賞大樓原為市場用地,當時市府以BOO(Build興建、Operation營運、Own擁有,可享減免稅金及優惠融資等好處,但相對要提供回饋條件)獎勵投資方案興建住宅大樓,1、2樓規定須做零售或販售生鮮產品的超市,但在107年9月超市停業後,京城建設申請二樓變更商業使用,申請變更多目標使用,並允諾會繳納開發利益回饋金54萬元及認養公園3年,今年1月4日核准變更商業使用。

  陳議員質疑市府罔顧住戶權益,原需一年半載的申請流程,3個月就核准,便宜行事?1、2樓建築設計是否違反工務法規?葉匡時副市長回應,市府一切依法行政,1樓已依法裁罰,2樓目前正審議中,也要求相關單位勿有偏袒狀況。

  陳議員表示,右昌地區淹水同樣是50公分以下,前市府基於照顧市民之義務去年提供0823淹水補助,今年0719淹水卻沒有,反而花50萬元調查0719右昌淹水原因,不知苦民所苦。而右昌的低窪地區易淹水問題如何解決?陳議員表示,曾與水利專家研議,興建「地下滯洪池」最能根治,提議於右昌三山街與德民路口(市場預定地及停車場)興建,希望水利局用心研議。

  42公頃的蓮池潭是水池還是湖泊?陳議員詢問在場局處首長,答案分歧。陳議員表示,蓮池潭應該是湖泊,觀光局卻引用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實施禁釣,建議蓮池潭部分區域開放釣魚,發展多元休閒活動。觀光局答覆時表示,蓮池潭為公園用地,故適用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在不影響觀光客安全下,同意尋覓適當地點開放垂釣區域。

  為改善捷運油廠國小站停車空間不足問題,陳議員曾向交通局建議可於左楠路與後昌路之西南側宏南宿舍圍牆外增設機車停車位,卻遭停車工程科直接以電話回覆「該處增設機車停車位後並無益處,如需辦理會勘需議員再發公文」,他認為未辦理會勘便直接否決議員提議,是不積極的作為,呼籲該單位應迅速主動辦理會勘,才是公部門應有的態度。

  陳議員同時關切加昌路729巷的8米巷道側溝更新、楠梓區壽民路地下箱涵汰換、舊市議會活化及楠梓加工區第三園區進駐後交通問題等,要求市府儘速進行處理。

 

陳善慧議員關心右昌地區淹水問題,建議市府建置地下滯洪池解決水患。(圖片來源:陳善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