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善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三山街68號
  • 議員頻道

陳善慧力促打通左楠地區交通瓶頸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讓高雄好「行」,地方要發展,交通也要通,陳善慧議員於11月22日總質詢時,要求高雄市政府積極改善左營、楠梓區道路建設,解決塞車、人行道窒礙難行及道路品質不佳等窘境。

  楠梓交流道上、下班時段,只能用「塞」形容,陳議員表示,重大建設皆在楠梓周遭,市府應儘速開通園區南路及園區北路、增設國1楠梓產業園區匝道及聯絡道路、開闢高雄新市鎮1-1、2-3、4-2道路,以改善楠梓產業園區聯外道路,解決楠梓百慕達問題。陳議員強調,這些路段雖涉及中央權管,但攸關地方發展與交通順暢,期盼陳其邁市長力促於任期內動工。

  陳市長表示,橋科聯外道路陸續闢建中,1-1、2-3、4-2道路也將向中央爭取預算,期望於近兩年內同步啟動。另外,園區南路部分於今(112)年12月動工,園區北路接高速公路,預算需155億元,尚待中央核定。

  友善學校周邊通學環境,陳議員指出,益群橋交通尖峰時刻為易肇事路段,建議於援中路與德豐街291巷間,興建跨越後勁溪橋梁,提供翠屏國中、小與中山高中通學安全。新工處表示,將向中央爭取校園周邊及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經費。

  緊鄰生態綠廊公園的後昌路人行道樹木竄根嚴重,陳議員表示,人行道改善不是分段施作就是部分修補,當地里長批評建設大小眼,應進行全面改善。

  工務局表示,目前正向營建署爭取經費,先進行部分改善,待經費到位將全面整修。

  影響人車通行的道路品質有待加強,陳議員表示,私有都市計畫的既成道路需地主同意,明顯不合理,殘破不堪卻無法刨鋪,他建議未徵收但已供公眾通行之私有都市計畫道路土地應儘速辦理徵收。

  陳議員同時指出,建案周圍道路復原應要求建商擴大修復範圍,工程車往來路段不僅是建案附近,沿線道路品質皆相當差。工務局表示,將要求建案前後各20公尺需協助修復。

  持續關切左楠地區淹水改善進度,陳議員點出楠梓區右昌街489巷與盛昌街排水改善、中泰街既有道路與右昌街側溝改建等問題,盼市府積極處理。

  另外,陳議員也關切第72期市地重劃區內地下廢棄物清理、建議以敬老卡與博愛卡扣點方式讓民眾便於搭乘臺鐵及高雄捷運、力促完善中油高雄煉油廠宿舍區內長照機能、左營蓮池潭孔廟文昌祠應妥善維護並重新開放、持續爭取在高雄舉辦大型演唱會,打造演唱會經濟等議題,盼市府加快建設腳步。

 

陳善慧議員期待楠梓產業園區為高雄帶來繁榮的同時,也要求儘快改善楠梓交通建設。(圖片來源:陳善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