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善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三山街68號
  • 議員頻道

陳善慧主張運動中心2.0 讓游泳池有更多可能性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0/24 / 高市議壇NO.44

  「運動經濟夯!運動產業可以是經濟動能!」隨著民眾對於運動健身產業消費的意願愈來愈高,反觀高雄市許多既有公立游泳池的經營卻年年虧損,陳慧善議員要求市府趕上趨勢,推動複合式運動中心,改善傳統運動場地的經營模式,讓健康運動融入市民生活之中。

  全台運動風氣蔓延,但高雄市迄今只有一間國民運動中心,相較雙北的國民運動中心林立,落差相當大,目前鳳山運動園區已啟用,而左楠運動園區由市府自管的游泳池1年虧約1,000多萬元,陳議員認為雖是為民服務的設施,但也應該加強管理注重盈虧,避免浪費公帑,他也指出許多游泳池的基地面積均符合運動中心基地面積的標準,因此建議運發局,規劃更多的公立游泳池進行改建評估,讓現有游泳池有更多可能性。

  陳議員指出,公部門的運動場館讓民眾在使用上費用有減免的措施,再加上有些場地配合培訓,部分提供民眾使用,在以服務民眾為目的之下,很難以盈虧來當績效,然而現有的公立游泳池虧損連連,根本無力改善服務品質,建議規劃更多公立游泳池進行評估改建,比照其他縣市將游泳池改為國民運動中心,讓現行的游泳池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

  其中,正在興建中的楠梓水上運動中心,將建構50米室內游泳池、滑水道及水上主題運動設施,陳議員建議改成複合式的運動中心,也希望運動發展局能提出有別於現行國民運動中心的經營模式,更趨近升級版「運動中心2.0」打造全齡化、兼備運動智能消費與生活機能的複合式運動休閒場館,以吸引更多民眾使用。

  重視民眾體育運動的陳議員也指出,位於大學路和援中路的學校預定地,目前教育部體育署已核定2.38億元補助,新建「文中1足球場」採用OT方式營運,此處面積共有200多公頃,屬於文大重劃區,鄰近藍田、中興、中和3個里,目前里內皆無活動中心,陳議員希望透過足球場的興建也應同時納入里活動中心的規劃,作為社區活動或社團活動的空間,同時加深體育運動場地與地方的連結。

 

關心民眾運動議題的陳善慧議員,希望提升運動中心的功能,以嘉惠更多年齡層的民眾。(圖片來源:陳善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