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善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三山街68號
  • 議員頻道

陳善慧以「一張票、一世情」的態度服務地方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出身基層,連任三屆12年楠梓區興昌里里長的陳善慧啼聲初試首度參選,就以「愛心、耐心、包容心」不分黨派的服務訴求獲得1萬5,000多票的支持,可見平時對基層的深耕經營。

  「參選是希望為更多鄉親服務,促進高雄經濟繁榮,強化左楠再進步的新價值。」陳議員謙虛的表示,剛進議會,還在熟悉議會的運作方式,但他相信在選民的支持下,不僅可以把地方需求表達出來,爭取建設;有了鄉親當靠山,也可以在議會實踐制衡的力量,嚴格監督市政,保障市民權益和鄉親福祉。

  「政治的根本是慈悲。」在選舉期間,陳議員就展現了他處處與人為善的理念,這也與他長期擔任楠梓區右昌元帥府、三山國王廟主任委員18年的資歷有關,除了與各地宮廟聯誼,深受讚賞外,還有扎扎實實的基層服務,特別是地方上各種社會福利事項補助申請急難救助等,都讓陳議員深刻體會到基層民眾的需求。他也認為「敢爭取、肯犧牲、甘呷虧」的個性,可以傳承楠梓前輩議員對地方的服務態度。

  「過去右昌地區比較容易淹水,許多水利設施也已經老舊,必須整治起來!」陳議員指出,在選舉期間大家都關心市政府的財政,但地方建設該做的還是要做,不能因為欠缺經費而延宕。尤其是左楠地區許多重大議題,像是三鐵共構左營站的聯外交通的改善;活化中油廠址發展綠能創新產業,也要兼顧環保經濟保障青年就業機會;提升後勁溪防洪安全與堤岸美化,保障生命財產安全以及生態永續;監督全市的地下雨污水分離接管,確實執行河域地下水道疏濬防災。

  新的市府團隊上任,有很多局處首長也都是一時之選,對城市建設發展有很多創意和主張,「一張票、一世情」─因此陳議員也很期待新的會期到來,可以在議事殿堂上和韓市長及官員們討論地方建設的需求,特別是如何整合資源提升長照人力服務品質,廣設社區關懷據點營造宜居社區,如何積極保存地方有形、無形文化資產,異業整合提振左楠人文史蹟觀光等都是重要的市政議題。

 

從里長到議員,陳善慧議員不改深耕基層的本色,四處走訪了解民眾需求。(圖片來源:陳善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