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善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三山街68號
  • 議員頻道

陳善慧關切右昌防洪治水建設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9/5 / 高市議壇NO.90

  在極端氣候的影響下,今年7、8月受到颱風、對流雲系的影響,下了好幾波的短時強降雨,造成市區多次積淹水,所幸未釀成重大災情。而這段時間也是陳善慧議員最忙碌的時候,一發布豪雨特報便出門巡查右昌地區新設抽水站,對地方水利建設念茲在茲。

  陳議員在杜蘇芮颱風來襲前更連絡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增設臨時抽水機,降低原有抽水站的負荷,加速導流排水,同時緊盯這幾年來積極爭取右昌地區多項防洪治水建設的成效,希望加強再加強,讓右昌地區居民擺脫積淹水之苦。

  陳議員表示,這幾年來,在右昌區域爭取多項防洪治水建設,已經挺過好幾波豪大雨,但8月間颱風帶來強勁的對流雲系,也考驗這些設施的靭性,將會持續緊盯相關工程的進度。

  出身於右昌的陳議員,對右昌低漥區域積淹水問題,長期以來感同身受,也時常接獲居民反映淹水及治水相關建議,且近年受極端氣候及後勁溪外水位頂托影響,造成內水無法外排,導致右昌低漥區域一帶易積淹水,自上任以來不斷邀集水利局到地方會勘,探討如何解決問題。

  為改善當地積淹水問題,近年陳議員積極爭取地方排水建設,右昌、美昌抽水站增設抽水機組、軍校路、右昌街、藍昌路、智昌街、和光街109巷的雨水下水道或側溝改建工程,皆已陸續完工,另於108年11月28日當面向總統爭取的「右昌第一座滯洪池:廣昌滯洪池」,已於去年動工,預計今年(112年)底完工,希望防洪系統建置接續到位後,可望大幅改善當地積淹水問題。

  而汛期前後陳議員仍馬不停蹄,勘查右昌抽水站、美昌抽水站、援中抽水站、廣昌排水滯洪池等處整備情形,並與楠梓區長、藍田里長前往緊鄰高大特區的橋頭第一大排確認布袋蓮移除情形,避免排水道堵塞,影響防洪。

 

颱風來臨之前,陳善慧議員(左)與陳其邁市長視察右昌抽水站。(圖片來源:陳善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