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善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三山街68號
  • 議員頻道

解決右昌淹水 陳善慧盼設置滯洪池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汛期、颱風將至,憂心楠梓右昌地勢低窪地區容易淹水,陳善慧議員於5月8日市政總質詢要求市府儘快評估設置滯洪池的可行性,讓楠梓右昌地區的居民免受淹水之苦。

  陳議員質詢中表示,每當強降雨來臨,楠梓右昌低窪地區經常淹水,居民不僅家具來不及搬,連晚上也不敢睡覺,淹水問題讓居民苦不堪言。陳議員建議,此地漥地區一旁有一閒置將近20年的市府土地,可做地下滯洪池,可將排洩不及的雨水集中至此,等到雨勢趨緩再慢慢排出去,避免雨水淹到路面、民宅,解決右昌地區淹水問題。而汛期、颱風即將來臨,陳議員希望市府能儘快評估設置滯洪池的可行性,讓楠梓右昌地區的居民免受淹水之苦。

  調解委員會是民眾發生糾紛時解決問題的管道,調解委員遴聘的公平性也相當重要。陳善慧議員針對民政局調整各區調解委員會組成,期盼能更符合「比例原則」。

  陳議員以鳳山區為例,調解委員會21位委員中就有13位新任,在「調解」不分色彩下,調解委員會應重視經驗累積與傳承。里長出身的陳議員相當了解調解委員會的辛勞,他強調,調解委員的工作是「有功沒賞、弄破要賠」,有時候一天要調解兩、三件案件,甚至有時雙方因條件談不攏,調解委員還需自掏腰包,排難解紛。若調解成功,就會減少訴訟率,避免訟累,具有安定社會的功能,因此進行遴聘、汰換時不該有政黨考量。

  此外,陳議員也針對3、4月市府異動29位區長提出質疑,認為區長人事調整幅度是否過大,希望政黨惡鬥不要進入市府團隊,人事的穩定有利市政推動。

  先前與議長赴廣東參訪的陳議員也建議市府設置一座城市規劃展覽館,他表示許多地方如新加坡、香港、上海、北京都有設置,高雄也應有一座專屬的城市規劃展覽館,將高雄的城市魅力完整呈現。城市規劃展覽館將高雄的過去、現在到未來均呈現在一座展館裡面,並納入觀光景點,讓來到高雄市觀光的遊客,第一站就先帶到城市規劃展覽館,了解高雄的歷史,認識高雄。

  質詢時,陳議員也贈送吉祥物「筊杯」給韓國瑜市長,請韓市長謹記參選高雄市長的初衷,珍惜市民的投票支持,不要辜負市民期待;韓市長重申,他一定會認真施政,為市民打拼,絕不會改變這個決心。

 

陳善慧議員(左1)贈送吉祥物「筊杯」給韓市長,提醒其莫忘初衷,不負市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