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善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三山街68號
  • 議員頻道

陳善慧籲化解政治對立 共謀城市發展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瑞兔迎春,歡喜過新年」,甫當選連任的陳善慧議員除了向市民賀年,在全臺剛剛經歷了激烈的選舉和正副議長的角力後,也期盼能藉著年節的喜氣沖淡大家緊繃的氛圍;並藉由全家團聚,揮別三年多來疫情的陰霾,過個「好年冬」。身為無黨籍的陳議員也期待陳其邁市長拿出高雄市大家長的高度和智慧,加速政黨協商,努力化解對立,使府會更和諧,讓高雄市政運轉順利、建設持續向前,此乃市民之福。

  陳議員表示「不分色彩,只願高雄更精采」是他從政初衷,感謝市民的支持,未來四年他仍將秉持理性問政、有效監督,全力以赴、努力打拼,爭取更多更好的建設,繼續以最優質的服務,回報鄉親的栽培。

  隨著台積電投資高雄,建構南部半導體S廊帶版圖,塑立在地戰略供應鏈,然而房價高漲、通貨膨脹、經濟景氣不明;許多重大工程如高雄捷運黃線等著動工,陳議員認為高雄未來4年仍面臨嚴峻的考驗,府會是否能夠政通人和,也會影響高雄的發展。

  陳議員肯定陳市長在過去兩年的任期內為左楠地區改善淹水,成功爭取台積電進駐,以及加速運動中心動工等建設的衝勁,已獲得市民的肯定,期盼陳市長再接再厲,持續設置公共托嬰中心,減輕育兒家庭照顧負擔,也要普設關懷據點,因應未來高齡化的長照需求,並加速社會住宅的興建,讓尚未有能力購買房子的市民朋友,能得到政府的照顧,因為再多宏大的建設,最終是為了提供每個市民享有安穩的生活。

  甫當選連任,陳議員除了感謝左楠的選民情義相挺外,也感謝連任的陳其邁市長從善如流,全力支持高雄燈會首度移師蓮池潭舉辦。陳議員表示,蓮池潭向來擁有獨特的魅力,他長期向高雄市政府建議創造蓮池潭夜間觀光的可行性,多次在總質詢及交通部門質詢時,建請觀光局研議於蓮池潭辦理高雄燈會,終於在選後傳來交通部將蓮池潭周邊升格為指定觀光地區,以及市府於蓮池潭辦燈會的好消息。市民、地方里長、商圈及宮廟,無不盼望今年燈會能夠強化地方連結,帶動地方觀光產業,重振疫後高雄的觀光經濟。

  陳議員指出,市府執行的「見城計畫」縫合大小龜山的舊城之道,雛形已經在蓮池潭旁勝利路上現身,完成後的見城之道總長約770公尺(含既有步道),模擬原有城牆3公尺高(過路段提高至6公尺),可沿城牆串接舊城東門、蓮池潭與北門,可體驗大、小龜山縫合後的舊城意象,也可看見城牆,甚至整個舊城城內景況。期盼市府能加速趕工,趕上燈會與市民朋友一起見證大小龜山在分開近百年後重新合體,相信未來的左營會因此而有新的風貌與轉變。

 

對於剛動工的「清豐安居」社宅,陳善慧議員爭取增設托嬰中心等公共設施,提升社宅公共服務的能量。(圖片來源:陳善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