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善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楠梓區三山街68號
  • 議員頻道

陳善慧用心把關每條道路通行品質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3/24 / 高市議壇NO.61

  年節一結束,陳善慧議員便開始在左營、楠梓區各處,會勘道路問題,與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積極溝通,為民眾創造品質良好的道路環境。

  用路安全是陳議員長期重視、關心的議題之一,之前曾接獲民眾反映翠華路(崇德路至大中地下道)往楠梓方向機慢車道過窄問題。當時陳議員立即向交通局反映並討論,交通局表示待綠園道工程圍籬拆除完畢後,機慢車道過窄問題將可獲得改善。

  然而工程圍籬拆除後,機慢車道與汽車車道爭道問題仍未獲得改善,原因在於路幅與行車動線的設計,使機慢車行經崇德路口時,仍無足夠緩衝空間順暢匯入機慢車專用道,因而時常發生機車誤駛於禁行的機車道,不僅如此,更因為該路段位於國10東西向閘道入口處,容易造成汽車變換車道時與機車爭道發生事故,相當危險。

  陳議員於2月底再度邀集交通局、左營分局、左營區公所一同前往該路段會勘,討論解決辦法。會勘時,交通局指出因日前曾發生2起A1交通事故,因無法進行外側快車道之禁行機車塗銷。對此,陳議員向交通局提出兩點建議:一、路面上禁行機車標字,後移至蓮潭自行車道高架下方處,拉長機慢車行經崇德路路口後,匯入機慢車專用道之緩衝。二、將翠華路與大中路口(往北方向)之機車停等區擴大至兩車道。經過交通局專業評估後,於3月底改善完成,讓機慢車行車安全更有保障。

  除了翠華路(崇德路至大中地下道)往楠梓方向機慢車道過窄問題外,陳議員也爭取多條道路進行刨鋪作業,包含:楠梓區常德路、東寧路(部分路段),已於2月底開始進行施工;左營區海平路(海功路至實踐路)、海富路(緯九路至實踐路)路面年久失修,因涉及國防部土地,致眷村道路養護權管單位,長久以來無法解決的問題。陳議員從109年第3次定期大會便提案向市府反映,他感謝市長、工務局施工團隊主動接手養護,終於在今年的3月12日完成路面刨除重鋪工程。

  道路是市民每天會使用的基礎建設,也攸關市民的安全,陳議員除了持續將道路待改善的問題反映予市府,也期待自己所建議的左營、楠梓區多處路平工程,都能及早規劃並完成施工,讓市民都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關心基礎建設的陳善慧議員(右2),會勘翠華路(崇德路至大中地下道)提出機慢車道過窄問題。(圖片來源:陳善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