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范織欽
  • 第15選區: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鳳林四路380號
  • 議員頻道

范織欽盼茂林學校增添運動場地

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1/6/23 / 高市議壇NO.64

        原住民的孩子擁有天生的優良基因,在運動場上總能拿下好成績,高雄市的原住民孩子參加全國運動會獲得佳績,范織欽議員不僅認為相當難得,也要求教育局給予協助,設置完善的運動場,讓孩子們能在優質的場地接受完整的訓練。

  今年4月,高雄市原住民選手參加全國運動會,除傳來茂林代表隊獲得原住民組摔角冠軍的好消息外,後來也得到市長頒發的獎金,身為教育委員會委員的范議員,過去曾經是茂林國小和多納國小的校長,深知茂林區內沒有適合的運動場地,所以很好奇這些學生是如何訓練的,於是安排時間,特別到現場了解實際狀況。

  范議員到了現場才發現,訓練場地並不是一個正規的教室,而是托兒所搬離後的閒置空間,而地墊則取自文山高中,因指導老師過去曾在文山高中就讀,是柔道隊成員,後來回到家鄉後,覺得這些原住民的孩子不僅天真活潑,體力和耐力也相當足夠,所以就借用自己過去在學校所學的技能,到部落教導這些孩子們,而文山高中的教練,便提供一些用不著的地墊來給茂林的孩子。雖然場地設備簡陋,卻培育出優秀的選手,讓范議員既難過又感動。

  此外,茂林國中沒有運動場,范議員表示,109年邀集教育局和運發局共同會勘後,問題並沒有解決,如今茂林代表隊的選手和家長們又再度反映,希望可以得到協助。由於缺乏運動場,若要跑步只能到高132線進行,這樣的行為是相當危險的,而運動項目也只有籃球和排球可以選擇,阻礙了孩子的發展。因此,范議員希望柔道場地的設備和運動場的空間規劃,教育局能安排時間會勘與評估,提供孩子們適合的場地。

  范議員也針對今年初完工也早已驗收的萬山部落籃球場表示,重建後,場內仍有些小缺失,場地的邊界有明顯的高低落差,許多文化健康站的長輩來到這裡,很容易被絆倒,還有球架的柱腳過於尖銳且斑駁,上述地點有安全上的疑慮,目前尚在保固期內,因此要求運動發展局派員檢視,並與公所討論後委由廠商改善,確保鄉親使用安全。

 

范織欽議員(左2)重視原住民體育運動發展,盼高雄市政府能夠提供完善的運動場地。(圖片來源:范織欽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