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范織欽
  • 第15選區: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鳳林四路380號
  • 議員頻道

范織欽力推觀光活動納入原民文化

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3/10/5 / 高市議壇NO.91

  高雄的觀光好感度大幅提升,有賴於在地特色結合活動行銷的推廣,讓外界看見高雄的觀光潛力,范織欽議員建議,高雄市政府在舉辦活動全力打造國際觀光多元文化的同時,也要納入原住民文化,與高雄發光發熱。

  根據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的調查顯示,高雄觀光的好感度位居六都第一,而市府也相當重視原住民,因此在許多大型活動,如今年的蓮潭燈會,也融入原住民特色市集,並結合那瑪夏、桃源、茂林區原鄉觀光,推動國民旅遊的補助。范議員除了肯定市府的努力外,也提出建議希望市府再持續加強。

  范議員認為,原住民特色的活動相當多元,包括展售、市集、體驗、遊憩及賽事等,應可成為文化城市中的一環;但因涉及到許多局處,希望觀光局在推動城市觀光活動的同時,也能跨局處橫向聯繫,將原住民的特色一併納入,豐富城市文化內涵。

  現今蓮池潭及愛河水岸已成為指定觀光地區,吸引相當多遊客,范議員表示,原住民市集一直找不到明顯的地點設攤,單靠人力不足的原民會難以實行,因此他建議在這兩處提供10個以上的攤位,讓原住民展售特色商品。

  每年冬天是茂林紫斑蝶群聚度冬的時刻,雙年賞蝶已是茂林的最大特色,還有去年試營運、今年正式開放的「茂林情人谷溫泉」也是另一亮點,范議員表示,這兩項產業的結合與推廣,需要透過觀光局的人力、專業和經驗,協助原民會、區公所及茂林國家風景管理處,整合推出體驗套裝行程,才能提升茂林觀光效益。范議員也指出,萬山部落預計規劃漂漂河及Zip Line高空滑索相關設施,待基礎建設完成,希望觀光局予以助力加強行銷。

  此外,范議員認為都會區的原住民意象可提升城市美學,展現城市文化,因此去年便建議在都會區的候車亭新增原住民意象,日前便邀集相關單位前往小港、大寮、三民、鼓山及左營區進行公車候車亭會勘,希望從中找出合適的地點融入原住民意象,並儘快施作,為城市妝點族群色彩。

 

范織欽議員(右)會勘公車候車亭,爭取具原住民意象的設計,營造多元城市美學。(圖片來源:范織欽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