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范織欽
  • 第15選區: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大寮區鳳林四路380號
  • 議員頻道

范織欽致力爭取原鄉與部落居民福祉

居住茂林區 │ 大社區 │ 大樹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鳳山區 │ 大寮區 │ 旗津區 │ 苓雅區 │ 前鎮區 │ 小港區 │ 林園區之山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從學校校長、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再到民意代表,范織欽議員無論擔綱哪個職務,總是執事盡責、親力親為,只為族人爭取福利,這次成功連任,除了感謝大家的支持,未來也將持續督促高雄市政府在文化、住宅、就業等方面的施政需照顧到原住民,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

  在上屆任期時,范議員爭取了多項建設但礙於經費尚未完成,未來他將持續追蹤。過去針對原住民故事館前的聚會所及公園原為學校預定地,主張作為原住民運動公園使用,他表示,這個場域後來由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接管,過去也常在此舉辦假日市集和表演活動,園區還有原住民藝術家製作的公共藝術,頗有原民風格,其土地面積不大,不適合興建學校,提供長期居住在都市的原住民長輩到此聚聚,在充滿原住民氣息的環境中也能一解鄉愁。

  日前范議員與原民會、運動發展局、工務局養護工程處、財政局、都市發展局、教育局等局處前往會勘,並達成了協議,提供都會區老、中、青、幼的族人有個像家的運動場域。范議員認為,雖然這個公園仍有改善及修繕的空間,但未來必定是個族人聚會的絕佳場域。

  教育也是范議員相當重視的一環,過去就曾經建議市府要整合教學資源,利用原住民族資源教育中心、原住民族實驗中小學及教保中心,以及族語老師、語推人員等師資,透過沉浸式教學來推動。范議員認為,原住民文化教材的編撰也很重要,希望市府能多花一些心力,提供作為教師教學和學生自學的資料庫。

  眾所期盼的茂林溫泉終於在去(111)年11月開放試營運,過去會勘多次的范議員感到很欣慰,除了期待帶來觀光效益,也能促進當地居民的就業,並督促市府結合茂林風景管理處的資源,進一步發展茂林的觀光產業。

  政府大力推動社會住宅,內政部設有社會住宅出租管理辦法,范議員過去曾主張保障都會區原住民的居住正義,法制局應將原住民研擬納入都發局之社會住宅出租管理辦法內,未來他將持續爭取,期望建立原住民專屬的社會住宅。

 

范織欽議員(左3)成功爭取都會區原住民運動公園,和相關局處會勘以提升設施品質。(圖片來源:范織欽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