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義雄
  • 第12選區: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同安路73號
  • 議員頻道

王義雄要求解決蓮潭周邊停車問題

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1/9/26 / 高市議壇NO.67

  高雄市路邊停車格長期占用情況屢見不鮮,高雄市政府每年取締一千多件仍難以遏止,不但產生停車費呆帳減損市庫收入,更影響在地停車需求。王義雄議員就針對蓮池潭周邊大貨車占用情形嚴重現況,要求市府重新研擬停車規範,以解決當地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在高雄市區,尤其是人口稠密、商業辦公、熱門景點的地方,停車位通常一位難求,如遇有長期占用停車格者,通常由收費員發現後立即通報,或民眾檢舉,市府接獲舉報後會依規定催繳,再不繳則強制執行,有牌照的車停超過15天,就會被拖吊處理。

  對於停車位占用及呆帳問題,王議員相當關心,他認為這不只影響市庫收入,也為有停車需求的人帶來不便。以蓮池潭周邊為例,王議員指出附近的攤商車輛長時間停在當地兒童公園的停車場,之前市府積極開單,但現在卻僅放告示牌示警。另外還有明潭路的停車場,也是有貨車長時間在此停放,平日或許沒什麼問題,但若遇上例假日、國定假日等人潮湧現的時刻,停車空間不足就成為一大難題。

  而蓮池潭附近有生鮮批發量大的哈囉市場,王議員表示,無論平日或假日,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同時也帶來龐大的停車需求,加上攤商也有停車需求,使得找停車位真是難上加難,民眾也是怨聲載道。探究原因,不外乎蓮潭路上的中央分隔島左方區域的停車格,長期被大型流動攤販、貨車占用停車格並就地營業,也造成附近環境髒亂,影響購物民眾的停車權益,購物民眾往往必須將車輛停在較遠處,提著沉重物品走回車上,如果逢年過節大量採購,更是讓採購的婆婆媽媽們吃不消。

  王議員也指出,不僅汽車的停車問題,機車違規停放的現象也常見,騎上草地停放造成破壞,使得一側的草地乾枯,他強調,觀光局應妥善研擬解決方案,既然已安排管理人員進行巡視,應確實執行,不要因為停車問題破壞景觀,並降低民眾到附近遊憩的興致。為兼顧哈囉市場攤商權益及流動攤販的生計,並維護市民停車權益,以及兼顧市容的整潔,王議員要求市府研商具體且全面性解決方案,並解決蓮潭路、孔廟旁土地的停車場問題。

 

王義雄議員關切蓮池潭地區停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