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王義雄
  • 第12選區: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同安路73號
  • 議員頻道

王義雄盼族人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居住高雄市之平地原住民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經常上山下海、真心為原住民族人服務的王義雄議員,選民對象為平地原住民,但他經常笑說服務範圍和市長一樣大,足跡踏遍各個區域與團體,竭盡所能照顧鄉親,贏得大家的信任再度連任,未來他希望繼續守護鄉親,延續上屆監督高雄市政府未完成的建設,讓族人能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新任期開始不久,王議員便馬不停蹄與市府各局處討論市政,了解各局處業務的推動情形。原住民故事館的修復工程延宕多年,在王議員爭取後修繕,原本預計去(111)年底重新開館,但遲至現在工程仍未完竣,王議員依舊相當關心,因此日前邀集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及相關業務單位前往會勘,了解修繕工程目前進度,館內日後將規劃兒童與長輩的閱讀休閒區,還有AR-VR體驗區,所以王議員也請原民會要求廠商加強消防工程及電梯施作,確保族人使用時的安全,同時也要求原民會加快腳步,早日讓故事館重新對外開放。

  注重族語推廣教育的王議員,過去督促市府教育局和原民會舉辦「族語教師暨語推人員座談會」,了解族語推廣狀況,王議員希望未來可以進階至都會區設置原住民實驗學校,從根本強化原住民文化的復育及學生的族語能力,他也鼓勵族人踴躍考取族語認證,除了有獎勵金可領,更能讓更多族人參與族語教育,達到普及化的效用。

  原住民有精湛的手藝,也精於作物的種植,但是多半缺乏行銷管道與整合的平台,王議員以結合3個原鄉催生「高雄市原鄉產業推廣辦公室」,打造產官學營運平台,未來他將繼續推動產業計畫,希望在都會區設立行銷中心,成為3原鄉營運分部溝通、連結的橋梁,協助各式產品運銷的相關事宜。

  為建立原住民在社會上的認同感,同時在舉辦大型活動時有固定的場域,長期以來王議員不斷要求市府尋找場地,日後也將持續追蹤,並爭取在場域內設置原住民意象,建立原住民在都會區的社會地位。王議員也期許未來在社會住宅、福利服務等方面,原住民朋友都能獲得足夠的保障。

 

王義雄議員(右)關切原住民故事館修繕,盼完工後可以提供民眾使用。(圖片來源:王義雄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