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益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246號
  • 議員頻道

檢視市府施政績效 黃文益期勉好再更好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陳其邁市長施政成績總檢討,黃文益議員於10月11日總質詢時以4年前自身競選政見以及高雄市政府在招商引資、社會住宅與都更政策等面向逐一檢視施政績效,盼好還要更好、不足之處再接再勵。

  107年黃議員參選時提出增加公幼名額、打造特色共融公園、巷弄監控警示系統普及化、爭取平坦道路、增建公有停車位、爭取設立運動中心、改造傳統市場、從嚴監控空汙排放等多項政見。

  公幼政策方面,黃議員說,近兩年高雄市準公幼數量及公幼新增班級數達全國最高,讓市民有感;在特色公園政策上,他極力爭取的中央公園預計112年農曆年前設置大型特色公園,今年市府已完成或辦理中的中大型公園建設達22處,獲地方高度評價,針對上述黃議員給予市府2個5顆星肯定。

  針對監視系統妥善率提升方面,黃議員指出,截至今年6月30日監視器妥善率達92.7%,預算自108年4,419萬元升至110年4,995萬元,他認為表現可圈可點,仍呼籲市府加強提升妥善率、預算及布建地點。

  而路平政策讓民眾有感,黃議員給予5顆星肯定陳市長上任2年來路平經費共增加10.56億元,道路品質獲得市民讚譽;至於增設停車空間部分,黃議員肯定市府開放全市833格卸貨停車格於星期日供一般車輛停放,但商業區及舊部落停車位仍不足,故給予3顆星盼市府加速興建立體停車場。

  運動發展政策方面,黃議員感謝陳市長努力,讓運動中心從0座到13座,但針對運動員獎勵辦法未達一致性,他給予4顆星要求市府讓高雄市「奧運績優獎助金」加倍達到一致。

  有關傳統市場改造,黃議員在任內爭取南華商圈夜間燈光幻影秀,打亮整個商圈,他肯定市府近兩年完成50處市場改造與活化,核定經費達2.43億元為歷年最高,他給予4顆星盼經發局針對提升傳統市場硬體設備再加把勁。

  空汙的監控也為大眾關切,黃議員任內提出環保基金編列3,000萬元即把燃油公車汰換成電動公車等主張。從一些數據顯示空氣品質改善已見成效,而市府亦制定《高雄市淨零城市管理自治條例》送交議會審議,將整體規劃改善空汙,他給予4顆星盼市府改善南電北送及降低固定式汙染源。

  黃議員除了持續關注新草衙自治條例推動、前金區林投里機10與機12的用地都市更新、舊市議會的活化等,更期待未來與市府在提升公托及準公托的質與量、打造高齡友善環境、改善空汙、解決熱區停車位不足、社宅興建、加碼租金補貼、推廣城市運動風氣等共同努力。

 

黃文益議員也積極爭取提升區內的道路品質,讓用路人行得安全。(圖片來源:黃文益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