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益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246號
  • 議員頻道

黃文益倡議要發展觀光 停車要先解套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2/25 / 高市議壇NO.36

  107年九合一選舉高雄市政府換了新的執政團隊,新市長韓國瑜將促進觀光列為重要的施政方向,以提振觀光帶來錢潮。新科市議員黃文益認為發展經濟,停車空間也很重要,因為有車位才能留得住人與錢,新市府發展經濟不能忽視停車問題。

  對於高雄市的停車問題,黃議員提出幾點建議:第一、依照現行貨車卸貨停車格的使用規定,不論平假日下午6點以後才能恢復為一般停車位,即便是星期天、例假日也是一樣。很多路段的商店例假日是關門不營業,也不會出現貨車卸貨,但店前貨車卸貨停車格在假日的白天時段依舊無法停車,一旦停了卸貨的停車格,拖吊車猶如聞到血腥味的鯊魚般立即出現,這不合理的現象市府應該重新思考讓這些貨車停車格發揮最大的效用。

  第二、市中心停車位長期嚴重不足,雖然有很多民營停車位,但收費標準不一,有的1個小時50元、有的30元,然而即便加上這些民營的,停車位依舊不足,很多在地居民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常常無奈加班或是閒逛到晚上9、10點才能回家。建議市府能在精華區或商業區跟國有地、公營事業單位協調騰出停車空間,一方面促進經濟發展,一方面也好讓民眾能早點回家。

  第三、高雄不但是汽機車數量龐大的都會區,同時也是車禍發生頻率居高不下的城市,尤其很多有分隔島的大路,汽車右轉前必須在前一路口先駛入慢車道才能右轉,卻常遭慢車道穿流不止的機車堵住,容易造成機車應變不及撞上正在轉彎的汽車,這種因為有中央分隔島而引發的汽機車爭道現象,市府相關單位有必要進一步審視並提出解決辦法,提供民眾更安全的道路。

  除此之外,黃議員也非常重視路邊停車收費員的權益,許多收費員表示委外收費的民間公司,經常要求收費員必須達到一定的開單量,來獲取薪資,縱使這些收費員的整體收入高於市府停管中心的收費員,但這些收入都是經由不人道的血汗堆積而來。黃議員呼籲市府介入調查,務必讓這些委外公司遵守勞基法的各項規定。

 

 

高雄市中心停車位不足,黃文益議員認為有礙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