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益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246號
  • 議員頻道

黃文益籲高雄券務必讓在地產業和民眾受惠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振興經濟,直接發放五倍券!黃文益議員8月12日總質詢中指出,發放五倍券及三倍券時的背景不同,今年民眾生活更加艱困,建議高雄市政府並向中央喊話,讓民眾無須持1千元兌換五倍券,並呼籲市府發行的「高雄券」務必讓高雄在地產業及民眾受惠,非僅是鼓勵外縣市民眾到高雄旅宿而已。

  Covid-19疫情振興方案,黃議員指出,疫情衝擊經濟,餐飲、零售業6月營業額創22年最大衰退幅度,失業率4.8%亦高於去年同期,若政府決定以振興券來振興經濟,他主張別再讓人民拿1千元兌換,應直接發放!

  針對高雄券加碼,黃議員期盼高雄券可以普發給高雄市民,扮演刺激在地經濟的重要角色。

  陳市長表示,消費券擔任地方貨幣的角色,目的在於刺激消費,針對限定時間、產業進行振興,地方政府的出發點要救急、救窮,具體方案仍在規劃,盼受害產業能雨露均霑。

  體育選手的養成及未來,黃議員指出,東奧臺灣選手獲2金4銀6銅,創史上最佳,其中戴資穎、林昀儒等選手均從國小開始學習,顯示三級體育從小栽培的重要性。然而,從本市高中以下學校體育班現況觀察,黃議員指出,棒球、射擊及射箭等項目在三級體育無法銜接,要求市府全面盤點,做更完善規劃。

  黃議員以各大金融機構贊助體育選手為例,建議高雄銀行成為體育界中的伯樂,規劃贊助優秀體育選手,提供營養金、訓練經費及正式行員名額給予優秀體育選手,以支持運動員及其未來出路。他進一步建議高雄銀行在擬定遴選優秀選手辦法時,以高雄在籍子弟、及全國各項比賽前6名者為優先,要求於一個月內提出相關草案。

  高雄銀行董事長董瑞斌表示,將於一個月內擬出草案,針對在地選手進行培養,詳細遴選辦法將向運發局徵詢意見。

  加速普及遠距醫療,黃議員指出,遠距醫療能改善偏鄉醫療問題及縮短就醫距離,但高雄目前僅有那瑪夏區獲得110-111年試辦計畫,建議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專案補助外,亦自行編列預算辦理。

  排水系統的改善,黃議員指出,極端氣候下造成短時強降雨情況越頻繁,他關切目前市內排水系統能否應付,建議市府全面總體檢,另外,針對防水閘門補助申請緩不濟急惹民怨,要求市府加速改善,並於明年增加補助預算,協助市民減少災損。

  另外,黃議員也督促市府年底前全面更換幸福川木棧道路面材質,以及進行民生大排沿岸景觀改造,還有中央公園商圈(原玉竹商圈)等商圈全面進行路面重新鋪設,並更換燈飾。

 

(影片來源:黃文益議員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