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益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246號
  • 議員頻道

改建中正體育場 黃文益建議規劃朝三贏局面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7/22 / 高市議壇NO.77

  今(111)年初高雄市中正技擊館華麗變身成為「高雄市苓雅運動中心」,嶄新的綜合球場、羽球場、健身房、舞蹈瑜珈教室等設施獲得不少市民好評,而隔著中正路與其相望的中正體育場也在7月啟動改建工程,黃文益議員特別在議會質詢時呼籲高雄市政府重視當地居民需求,盡可能在既有的施工藍圖中保留部分功能,特別是里民文康據點和羽毛球場地。

  中正運動場改建將從原封閉式場所改造成開放式場域,並導入公園遊憩、商業服務及既有運動設施更新等未來開發願景,改建工程7月動工,至113年完工。為配合中正體育場之改造,形塑整體運動園區,高雄西區門戶-O9技擊館站土開大樓,以「新運動樂活園區」為發展定位與周邊運動設施連接。

  未來整建後運動場地將開放給民眾平日使用,提供市民朋友更開闊、更多元的運動場所。因而市民對體育場改建多數樂觀其成,但在現行的整建規劃中看臺改造成為山丘,連帶看臺底下先前的各體育會辦公室也將不復存在。

  黃議員表示,附近多位里長陳情,希望能夠保留部分大小約20坪的辦公室,面積不用大只要能讓居民平日聚會、舉辦活動即可。由於要重新興建或覓地闢建新的里民活動中心有一定難度,希望市府重視里民心聲,設法保留部分辦公室。

  此外,原本的極限運動場地預計將搬移至體育場後方靠近三多路的位置,但該處原先除了有停車場,還有三多羽球協會在柏油路上闢建的4個露天小型羽球場,雖然這些球場並非官方設立,但在體育場的默許下自1986年已經融入體育場的一環,每天早上都有一群愛好羽球的民眾聚集同樂,這些球場對城市景觀和市民休閒也提供正面的觀感。

  黃議員指出,羽球的場地簡單、球具便宜,又有世界冠軍戴資穎的光環加持,是高雄市推動市球非常適合的選項,如果搬遷極限運動場而排擠原本就有的羽球設施,如此規劃並不夠友善,羽球場的空間需求不大只要稍微挪移極限運動場即可存續下來,建議市府可以調整規劃將其保留,讓極限運動迷、羽毛球友、市政府同時達到三贏。

 

黃文益議員(右2)盼高雄市苓雅運動中心的改建能保留部分空間供里民使用。(圖片來源:黃文益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