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益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246號
  • 議員頻道

黃文益批觀光局主秘請假迴避質詢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美麗島捷運站四個站體帷幕造成光害,影響周遭店家及商業發展,黃文益議員於11月19日市政總質詢中要求高雄市政府研議遷移站體可行性,儘速提出具體的改善方案。

  黃議員指出,美麗島捷運站出入口光源過多、背景光太強,導致雷射光束聚焦效果不佳,出入口站體又過大,嚴重影響商業發展。市政建設有延續性,高雄市政府應研議有無遷移站體或改變出入口的可行性,如往腹地較大的民生路與中山路遷移等。

  葉匡時副市長則說,韓國瑜市長上任後一直在為前朝市府善後,美麗島捷運站體光害確實干擾地方商家,他已承諾在3個月內辦理公聽會及研議相關改善辦法。

  對於觀光局高美蘭主秘請長假,黃議員詢問觀光局是由誰批准、有否向副市長請示?有否承受壓力?觀光局邱俊龍代理局長表示,基於尊重高主秘請假的決定是由他准假的;黃議員指出,高主秘以個人因素請長假,迴避質詢,不如辭職。

  黃議員表示,高主秘日前代表觀光局赴日行銷高雄,他想代替市民了解觀光局如何推動海外行銷,才會要求她到議會備詢,她卻以請長假規避議會監督。

  議員代替市民爭取公共建設,市府能否以此向議員要「人情」?日前,黃議員質詢抨擊李四川副市長有關大順路橋拆除工程缺失時,李副市長回答「你拜託的事情,我都做了」,對此提出抨擊。黃議員表示,他向市府爭取6條道路刨鋪工程,市府已完成3條,他是代替市民反映及爭取道路刨鋪,市府可以去查是否有他本人或親戚住在這6條道路上,難道市府對議員爭取地方建設都要索討人情嗎?

  黃議員進一步提到,大順路橋拆除工程出現道路離縫處及缺乏排水系統等缺失,他善意提醒市府以避免日後發生相同缺失,但市府面對議員反映卻不處理,難道要讓市民自行處理?

  太平島海域開發是大騙局?黃議員表示,韓市長要求中央如果開發南海資源應讓高雄分一杯羹,但依礦業法規定,中央和地方政府均得依法取得探礦權及採礦權,韓市長不要再推給中央;黃議員質疑韓市長是真不懂裝懂的真草包,還是為騙選票而畫大餅的大騙子。

 

美麗島站出入口的玻璃帷幕站體大、光害也強,影響附近商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