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益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246號
  • 議員頻道

黃文益痛斥國旗觀光日變調成對立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7/24 / 高市議壇NO.41

  高雄市今年大力推展觀光產業,光頭節、包子大賽、每月明星代言等,雖然獨特新鮮的議題確實炒熱高雄知名度,但也引來許多正反不一的評價。黃文益議員便不滿地直指韓市長公器私用,以推動觀光之名獨厚韓粉,為自己競選總統鋪路,辦活動還變調成對立。

  今年高雄市觀光局把7月5日到7日訂為「高雄觀光日」,匯集食、宿、遊、購等業者,包括今年參加打狗包子爭霸賽、2019眷村美食推薦賽、十大伴手禮選拔、春捲大賽等獲獎店家及義大世界等多家企業,並喊出「吃光!喝光!買光!花光!」口號,希望能在暑期這一波旅遊旺季吸引全台民眾來訪,帶動高雄的整體觀光氛圍。

  黃議員表示,匯集民間業者資源一起發展高雄觀光產業是非常好的作為,也非常樂於看見高雄的繁榮,但是在「高雄觀光日」所有配合的優惠之中都有一個但書,那就是要得到這些優惠都必須要有一個通關密碼,亦即身上必須帶有國旗元素,不論是穿著國旗衣、拿著小國旗,或者國旗別針,甚至手機秀出國旗圖案等,由於有了這個與韓市長參選總統鮮明的但書,也就是「專屬韓粉」,結果美意全變調了,甚至造成一股抵制潮。

  黃議員指出,別有用心的「高雄觀光日」引起許多店家不滿,紛紛表示高雄不是韓市長一個人的,不能因為店家支持就享有獨厚的權利,也不能因為業者不支持就失去市府推廣的公平性。同樣是在觀光日,配合店家的資訊可以被放上高雄旅遊網打知名度,不配合的業者就遭受連番打擊。如知名香蕉煎餅店表態不歡迎韓粉之後不但招來大批韓粉在門口大聲咆哮,最後更落得被迫搬遷;同樣在觀光日後,一家只是懸掛「說好的發大財呢?」的鐵板燒店,也被迫停止歇業。

  黃文益痛斥「高雄觀光日」的出發點明顯不對,這項活動不顧高雄市的整體發展,擺明就是只照顧支持韓市長競選總統的粉絲和店家,這種選舉造勢第一、市民利益其次的做法,未來是要如何帶領高雄發大財,幫台灣找到出路?

 

黃文益議員(左1)認為市府推動觀光不該別有用心,淪為政治操作。(圖片來源:黃文益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