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益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246號
  • 議員頻道

憂心愛河及河岸周邊發展 黃文益提醒市府團隊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4/22 / 高市議壇NO.50

  過去愛河整治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將高雄從工業城市翻轉成國際都市的要角,是這座城市最具代表的河流。過去數任市長皆在河流整治與周邊觀光發展竭盡心力,而韓國瑜市長接任後雖然誓言要推動愛情產業鏈,發展愛河觀光,不過近期愛河頻頻變色、沿岸餐廳停業,顯然與施政方向有很大的落差。

  在愛河畔經營15年的「黃金愛河名歌廣場」於今年4月初吹熄燈號,黃文益議員表示,這無異是往韓市長臉上重重打了一拳,大聲疾呼要發展愛情產業鏈,卻沒有辦法把愛河觀光人潮帶進來。

  3月中旬高雄市愛河支流幸福川,不少市民經過時聞到撲鼻惡臭,低頭發現幸福川的河水汙黑,甚至出現大批翻肚死魚,黃議員接獲里長陳情並派員前往勘察,附近居民表示臭味已經持續一週了,他再度批評韓市長不用心在市政上,也呼籲市府平時應做好清理工作,例如水溝、側溝蓋、攔截點的清潔有無按照流程清理等,而不是以下雨導致垃圾與廢水沖入河川為理由卸責。

  提到清淤,黃議員也提醒韓市長「誠信很重要,不要只會收割」,去年韓市長大力宣傳自己任內清出多少淤積,然而實際狀況是在前任市府團隊的爭取下,107年中央撥給高雄一筆「普查水溝、側溝淤積情形」預算,因此市府團隊才能依照普查結果疏通淤積的水溝、側溝,但韓市長絕口不提中央補助,直到黃議員在議會點出有這筆預算後,韓市長才改口感謝中央支持。

  然而近期高雄市觀光局所推出愛河形象影片,裡面描述愛河一年新景像、新設備,甚至還在愛河岸邊,以模擬圖畫出一條仿真的「空鐵愛河線」,然而實際到愛河旁邊走一遭,不只圖文不符,影片上的「空鐵愛河線」完全是欺騙。黃議員直批,不該過度包裝行銷高雄甚至於無中生有,把不存在現實中也沒有經過大眾討論的空鐵愛河線,硬塞在短片當中,不只會誤導遊客,恐讓遊客覺得與實際不符。

 

幸福川3月中旬遭到民眾陳情持續散發出臭味,影響附近民眾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