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益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246號
  • 議員頻道

黃文益呼籲重視並預防網路犯罪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4/25 / 高市議壇NO.38

  自從107年九合一大選之後,高雄在韓流的帶動下成為新聞媒體關注的焦點,而許多關心市政發展的議員也備受有心人士注意。108年3月鄭孟洳議員在議會質詢市長之後立即受恐嚇威脅引起各界譁然,高雄市民對此深感治安敗壞,黃文益議員強烈要求警察局要捍衛市民安全,限時破案重拾市民的信心,避免高雄的治安亮起更大的紅燈。

  黃議員表示,鄭孟洳議員在質詢完韓市長後,收到網路上的恐嚇訊息,揚言要殺光她全家,議會是民主的殿堂,當議員在議場內就其職責質詢,離開議場後卻立即受到無情的人身攻擊,這是開民主的倒車。如果連民意代表、政府官員都會遭受人身安全的威脅,那麼一般小市民被威脅的可能性就更不用說了。這種惡劣的行為警政單位絕對要以強硬的態度及果斷的行動儘快偵破,還給市民對治安的信心以及居住城市的安全感。

  隨著網絡科技的進步與普及,網路犯罪與霸凌方興未艾,網友在網路上互相威脅、恐嚇的情形幾乎司空見慣,往往是因為受脅迫的網友不知道要如何報案,也不曉得如何維護自己的權益,久了大家都覺得無所謂、有樣學樣,甚至還有在網路上叫囂演變至約出鬥毆,無異成為治安的死角,而這起鄭議員被恐嚇的案件就是來自網路。

  黃議員覺得網路恐嚇雖然是件小事情,但小破洞沒有處理就會變成大事件,許多犯罪的最初徵兆都可以在網路上察覺蛛絲馬跡,因此建議警察局務必重視網路恐嚇和犯罪的預防工作,尤其台灣網路開放,已經遭到許多境外勢力和單位的侵入,警政系統對此千萬不能有所鬆懈。

  另外,近來消防局部分新進隊員,因為經費等問題造成新進隊員必須使用二手消防衣甚至沒有消防衣可穿。發現這些狀況的黃議員也呼籲負責預算初步審查的研考會,務必將警察局、消防局的相關裝備、配備或者攸關整個預防犯罪的預算優先排好、排滿,從警察、消防兄弟的生命安全做起,讓高雄市真正成為一個治安良好、可以安居樂業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