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文益
  • 第8選區: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 服務處: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246號
  • 議員頻道

黃文益籲提高公幼、公托及準公托的質與量

前金區 │ 新興區 │ 苓雅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2 / 高市議壇NO.82

一、要提高公幼、公托及準公托的質與量:增設公幼及公托中心,提高生育津貼補助,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二、要打造高齡友善環境:增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優化長照服務,減輕家庭照顧長者的壓力。

三、改善空汙:反對南電北送,加速淨零排放時程,加速發展氫能及綠能產業,加速電動公車全面化、設立電動汽機車充電樁(站)。

四、要解決熱區停車位不足問題:增設立體停車場。

五、持續推動社會住宅:四年內再興建2萬戶社會住宅,增加青年及弱勢族群居住比例,落實居住正義。

六、持續加碼租金補貼,減輕租屋族負擔。

七、持續推廣城市運動風氣:成功推動高雄銀行培育在地優秀體育選手之後,繼續推動公營事業單位培育在地優秀體育選手,完善學校三級培訓制度,並優化現有場館設施。

八、協助青年就業:迎接未來高科技產業人才需求,積極培育在地人才就業,接軌在地工作機會。

九、強化監控警示系統:持續改善現有道路監視系統良率,增設巷弄監視器,確保婦幼人身安全。

十、持續爭取路平:嚴格把關高雄市各道路的施工品質,並減少人孔蓋的設置,確保民眾行的安全。

十一、持續改造傳統市場:全面補強傳統市場硬體設備及改善公廁環境品質,增設機車停車位,提供安全、舒適的購物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