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鍾易仲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凱旋路209號
  • 議員頻道

鍾易仲緊盯捷運黃線進度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捷運黃線土建標卡關,怎麼辦?鍾易仲議員於10月4日總質詢時,呼籲捷運局加把勁,設法因應物價上漲跟缺工的問題,勿再發生流標。

  鍾議員指出,捷運黃線總長22.91公里,總預算1,442億元,機電標已順利招標,土建標卻無法決標,物價上漲與缺工問題,是所有公共工程面臨的困境,經費勢必要修正,這不是小問題,他說市民等待已久的捷運,捷運局應努力克服困難。捷運局表示,預計11月重新公告土建標,就現行經費廠商願意承包範圍內先行招標。

  關切中崙路拓寬工程進度,鍾議員指出,中崙路拓寬工程爭取3年,原定預計今年9月動工,目前卻毫無動靜,希望高雄市政府儘速完成,造福地方。新工處表示,表定8月29日動工,因有管線問題須克服,實際將於10月動工。

  中崙產業園區何時提出具體計畫?鍾議員表示,被農地包圍30年的中崙地區,聯外道路不完善、發展也受限,隨著捷運黃線動工,市府承諾將中崙打造為下一個內湖科技園區,目前已完成說明會,市府的下一步為何?地方居民都在期待。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中崙地區未來預計有10公頃的綠能產業計畫專區,其餘是住商用地,規劃112年上半年重啟都市計畫變更,同時留意地主的期待與意願,進行溝通,另將向中央委員探討之前被打回票的原因。

  小孩國家養,鍾議員表示,一座城市適不適合移居牽涉到物價、薪資、房價等層面的影響,他說就算台積電在高雄設廠也不一定會解決高雄人口下降的現象,房價飆升恐產生另一波出走潮,改善高雄的生活品質才是重點,他建議公托體系不漲價,提高送托率至20%,建構家長信任且放心的托育機制。

  陳其邁市長表示,國家在托育及幼教的津貼正逐年加碼,為落實0-6歲國家養政策,到年底為止公托將增加至53處,並優先提供給弱勢家庭,自上任以來也責成林副市長盤點學校閒置空間,作為日照及公托空間。

  市政一棒接一棒,政績不是憑空變出來的,鍾議員提醒陳市長,政治不需要充滿仇恨,換市長、局處長,沒換公務員,過去韓市府的政績不容抹滅,他細數韓國瑜前市長留下的成果,批評陳市府團隊割韭菜,就算「市長不是陳其邁,台積電也會來」。他認為陳市長應心存善念,不應抹煞前人努力來成就自己。

  另鍾議員也爭取全齡化公園更普及,並關切鳳山區文華里、忠義里、忠孝里,以及鳳崗里的鳳鳴街、城隍廟周邊等淹水問題,期盼市府加以正視、解決。

 

鍾易仲議員(左3)會勘青年重劃公園,要求增添體健設施,讓民眾更便於休憩使用。(圖片來源:鍾易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