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鍾易仲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凱旋路209號
  • 議員頻道

鍾易仲呼籲市府啟動中崙復興計畫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因為好運氣,陳其邁市長施政很順利,鍾易仲議員於4月29日總質詢中指出,陳市長上任適逢臺商資金回流、高雄「落後的優勢」及中央利多不斷等三大難得景況,呼籲陳市長把握好運氣,讓施政更全面。

  「陳市長是高雄25年來運氣最好的市長」,鍾議員說,25年前臺商資金搶進大陸,缺乏資金挹注讓高雄建設緩慢,3年前臺商資金瘋狂回流,高雄的落後成為優勢,擁有許多未開發土地、薪資、房價及低人力成本,吸引廠商投資。另外,臺北、新北及臺中市皆非民進黨籍首長,陳市長身為民進黨地方執政最高首長,政黨競爭下,中央經常釋放利多予高雄,市民相當樂見。

  鍾議員同時也點出市府施政資源分配失衡問題,「走巧門、重財團、輕市民」等3大施政風格須檢討,要求陳市長把握落後優勢,建設更好、更先進的高雄。

  「農五」變「城一」,國土計畫114年會實現!鍾議員指出,中崙社區被周圍農業區包圍30年,社區發展受到限制,連聯外道路拓寬都有困難,但國土計畫實施後,中崙社區周邊農地將由「農五」變更為「城一」,鍾議員關切土地能否進行商業、住宅及產業開發?要求市府掌握時機,徵詢地方意見,儘速擬定中崙復興計畫,許在地鄉親一個願景。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根據國土計畫法土地變更仍須提報中央,但也提供中崙社區再發展合理變更的契機,他重申中崙社區是「寶地」,長期將結合捷運黃線,針對鳳山區全區都市計畫進行通盤檢討。陳市長表示,藉由捷運黃線及都市計畫更新調整,相信中崙社區會是適合就業且宜居的地方,將責成林副市長6月前邀集地方里長、居民就中崙社區復興計畫提供政策指導。

  關切中崙路拓寬進度,鍾議員說,該路段拓寬無牽涉土地徵收及計畫變更相當單純,要求市府加速推進,提供社區居民便利道路。新工處允諾今年將籌措經費完成拓寬工程。

  鳳山文龍東路何時補破網?鍾議員指出,該路段因自來水管汰換及鳳山分局新建工程,導致路面長達1至2年無法刨鋪,犧牲市民權益及安全,要求加速改善,他並建議市府於大型工程施作前,優先針對破損路段重新刨鋪,提升道路品質及行車安全。

  養工處允諾今(111)年7月之前會進場施作;林副市長亦表示認同,將研議改善。

  針對疫苗歧視或霸凌問題、為第一線人員爭取更高等級防護裝備與支援人力等議題,鍾議員要求市府加以正視。

 

鍾易仲議員會勘中崙一路,要求改善道路品質。(圖片來源:鍾易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