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鍾易仲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凱旋路209號
  • 議員頻道

鍾易仲籲未雨綢繆打造衛武營交通動線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2/21 / 高市議壇NO.72

  2022年台灣燈會在高雄,除了愛河上的無人機展演浪漫吸睛之外,雙主場之一的衛武營也展出180件精彩作品,遼闊的場域和宜人的天氣,也讓衛武營成為許多人走春遊賞的好地方,鍾易仲議員也藉著燈會的光彩為高雄祈福,希望這兩年被疫情打亂的生活步調,在年假後為了下一輪的幸福團圓再次啟程。

  台灣燈會場地之一的衛武營佔地百餘公頃,規劃「童趣光樂園」、「愛虎親子創意特區」、「武營晚點名」光影劇場等展區,多達180件精彩作品,在充滿童趣和燈光的烘托效果之下,也讓全臺各地遊客更加認識衛武營、認識鳳山。

  鍾議員指出,未來鳳山的發展將以衛武營為中心,從這次燈會創造出來的車流和人流,以及龐大的停車需求,高雄市政府應該提早規劃衛武營特商區交通動線,以因應未來的區域發展。

  鍾議員進一步表示,現階段高雄市北有台積電帶來高科技產業的群聚,南有亞灣區包括輕軌、駁二藝文特區等,看起來非常有活力;而中城就是在市議會所在地─鳳山,這個計畫是以衛武營為核心,市府規劃以藝文產業作為此區域發展的主軸。

  「從燈會帶來的人潮效應,可以相信衛武營的爆發力。」但鍾議員也擔心,雖然過去高雄有數個從「藝文產業」發展起來的成功案例,如駁二藝術特區結合亞灣區、農十六結合美術館園區,但臺灣從北到南有眾多藝文特區,若無法經營出獨特性,不一定能複製成功的經驗,盼望市府能更深刻的思考這個問題。

  鍾議員表示,關於衛武營的開發,未來會細分五個發展區,但主要計畫還是以藝文為主軸。全臺都有藝文特區,高雄本身就有相當成功的駁二特區,怎麼做到不會因為高度重複而失去吸引力,如何經營出特色?如何規劃更具吸引力的內容?這是市府需要深度思考的。

  令鍾議員憂心的是交通動線的問題,衛武營特商區對面有8公頃的台糖土地,未來可能有大型購物中心進駐,不論特區未來是規劃購物中心或五星級飯店,每一項計畫都具有吸引大量人潮的效果,勢必對周邊交通造成重大衝擊,他希望在做整體規劃時,能保留一條遊客及市民到衛武營遊憩的專屬道路,以確保民眾休閒遊憩的品質。

 

鍾易仲議員於衛武營公園與民眾互動。(圖片來源:鍾易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