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鍾易仲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凱旋路209號
  • 議員頻道

鍾易仲呼籲增疫苗量 建構安全防護網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積極向中央爭取疫苗,加速提升疫苗施打覆蓋率,鍾易仲議員於8月3日總質詢時指出,高雄仍有七成市民尚未施打疫苗,要求高雄市政府積極爭取並向中央要求持續開放民間、地方政府購買國際疫苗,以提供市民妥善防護。

  截至7月底,高雄市疫苗覆蓋率達30%,鍾議員表示,這代表還有七成、約200萬的市民打不到疫苗,如何增加疫苗數量,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建議陳其邁市長儘快為市民爭取疫苗,要求中央持續開放民間、地方政府購買國際疫苗。

  陳市長表示,疫苗是由中央負責統籌,希望在國際市場加快取得疫苗,提升疫苗覆蓋率。

  719豪雨不但帶來嚴重的淹水,部分公共設施也出現問題,鳳山區也發生因路燈漏電,造成無辜市民因此失去生命的憾事。鍾議員認為水利局、道路挖掘管理中心及養工處等3個單位,都應對漏電事件負責,建議水利局對承包商的後續監工加嚴、養工處需對全市路燈進行總體檢,以及道路挖掘管理中心應嚴格監管工程品質。

  同時,鍾議員也要求市府負起責任,從優從速協助家屬申請國賠勿讓家屬一再奔波。陳市長答覆時表示,不會迴避行政管理及包商責任,將全力協助家屬申請國賠。

  鳳山區重要路口監視器妥善率低,在719豪雨過後,鍾議員於7月26日透過即時影像查看監視器妥善率,發現鳳山區重要路口共20支監視器,僅2支正常運作,妥善率剩下10%,要求市府儘快找出損壞原因進行修復,若監視器已不堪用,應儘快完成更換,以保障市民安全。

  北鳳山幾乎全屬水災危險潛勢區,鍾議員指出,其中鳳山區文華、忠義、忠孝及鳳崗里等特別嚴重,幾乎每年都無法避免淹水,成為當地居民心中的痛,建議市府擬定通盤的排洪策略計畫。如:研擬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設置滯洪池,提出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青年公園滯洪池進行低地滯洪等應加快推動,治標更要治本,以解決鳳山淹水困境。

  水利局表示,以較老舊的標準,鳳山區原有的排水系統能承受64毫米的時雨量,無法因應大面積的強降雨,將從淹水潛勢區的上游進行滯洪計畫,並提報中央爭取預算,另外針對市區易淹水地區重新切割進行分洪。

  疫情期間,高雄市6月份刑事案件發生數竟奪全國之冠,根據警察局的答覆,鍾議員要求警察局針對高雄的刑案做加強的管控,並向市民加以宣導如何防範詐欺案件。

 

鍾易仲議員建議市府評估設置滯洪池,改善鳳山地區瞬間強降雨排水不及問題。(圖片來源:鍾易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