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鍾易仲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凱旋路209號
  • 議員頻道

盼活絡地方經濟 鍾易仲將為鳳山爭取更多建設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市政一棒接一棒,政績也不是憑空變出來的。

  剛剛經過激烈的選戰成功連任的鍾易仲議員認為,新任期是責任的開始,在藍綠糾葛的氛圍中,他仍期待「正派臺灣、公義高雄」的理念,能在新的府會關係中呈現,他也會秉持議員的天職,繼續監督高雄市政府,打造進步的城市。

  熱愛單車運動的鍾議員在選後一如往常,騎上單車開始「自行車巡查員的日常發現」。這一天,他經過一個已完成紅綠燈建置的路口,卻發現台電尚未完成佈線,也就是說紅綠燈彷彿是裝飾品,發揮不了維護交通安全的作用,不禁感嘆說好的市政需無縫接軌,為什麼設置好的紅綠燈無法與用電申請同步完成?

  「口號不能治國,也不能代表施政成果。」鍾議員認為就算「市長不是陳其邁,台積電也會來。」而選舉結束了,台積電到高雄設廠,卻2廠變1廠,第2廠還要看台積電因應市場變化來決定,讓人感到錯愕,期待陳市長對選前標榜的政績和承諾,不會隨著選舉落幕而消散。

  再一次通過選民檢驗而連任的鍾議員表示,時時將民眾的託付謹記在心,努力問政、服務民眾,做一位為大家做事的好議員。一如他從政以來堅持鳳山建設優先、堅持民眾權益優先,問政監督有力。他細數政績,如曹公圳分流、分洪、老舊市場翻新、中崙新設產業園區、過勇路與中崙路拓寬、100多條道路鋪設與公園設施改善完成等,也陳述未來推動的理想,如努力監督房價物價上漲、推動老人小孩國家養、為鳳山爭取更多建設。

  而對於市民等待已久的捷運黃線,鍾議員也指出,其總長22.91公里,機電工程標案已順利招標,土建工程標案卻無法決標,物價上漲與缺工問題,是所有公共工程面臨的困境,經費勢必要修正,這不是小問題,捷運局應努力克服困難。

  「一座城市適不適合宜居涵蓋許多層面,包括物價、薪資、房價和公共建設,台積電來高雄,已經為房價帶來大波段的漲幅,反而會因為房價產生一波出走潮。」鍾議員表示,改善高雄的生活品質才是重點。新的任期將持續推動老人、小孩國家養,擴大生育補助,廣建托嬰中心、平價幼兒園,關懷橘世代、銀髮世代,落實長照及關懷據點,推動全齡化公園,落實鳳山中城計畫,優質開發重劃區、購物中心、藝文特區、藝術村,優化聯外交通系統,活化地方經濟。

 

鍾易仲議員多次爭取文龍東路重鋪終獲改善,未來仍持續把關道路品質。(圖片來源:鍾易仲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