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鍾易仲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凱旋路209號
  • 議員頻道

鍾易仲:發展半導體、航太產業勿淪為大內宣口號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0/23 / 高市議壇NO.56

  高雄投資再傳捷報?鍾易仲議員肯定高雄市政府招商的努力,也歡迎外商投資高雄,但他也期待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在招商的同時,也要切中產業鏈的核心,不要只是在週邊供應鏈打轉,甚至把廠商投資當作大內宣,而是要穩紮穩打,為高雄青年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對市府新年度預算的編列是否能符合高雄市產業發展和青年就業需求,關心高雄產業發展的鍾議員憂心地指出,高雄正面臨產業轉型、創造就業機會、交通建設和空汙防治四大課題,但經發局和青年局新年度的預算幾乎腰斬,他擔心兩個局處業務推動恐怕淪為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希望預算的編列應與城市發展現階段的需求相符。

  鍾議員更進一步指出,經發局日前才宣佈,總公司位於日本的華爾卡集團,即將於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投資打造新廠,供應半導體先進製程用的高純度化學藥液內襯儲槽,副市長並藉此聲稱「投資高雄正對時」。

  鍾議員補充說明表示,臺灣華爾卡的高純度化學藥液內襯儲槽產品,和高雄正擘劃推動的半導體產業是有關連性,但主要業務還是合成樹脂、工業橡膠製造業,市府發文宣傳─「半導體、航太廠商動土」,鍾議員質疑已經淪為「圖文不符」的大內宣。

  鍾議員表示,高雄人想看到的是指標性的半導體製造業,而不是只有沾到邊的「相關性」產業便拿來大肆宣傳,市府要更進一步思考的是─為什麼重量級的公司、產業都跳過高雄?問題在哪裡?這才能真正對症下藥。

  「高雄市政府宣稱會做事的團隊,應該拿出成績單來!」鍾議員表示新的年度預算,看不到大開大闔的計畫,不僅經發局、青年局都減編減列,就連工務局也只編列了九條新闢道路,如果預算沒辦法展現新的市政格局,市政建設怎麼會有長足的發展?

 

鍾易仲議員呼籲產業發展應穩紮穩打。圖為仁武航太園區。(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全球資訊網)